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吶”糖依然800字作文

“吶”糖依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吶,糖給你,很甜喲。”你是否還記當年有糖一起分享,有苦一起扛,有宿安一起嘗的好朋友?當年你們離開的時候,你是否一直銘記於心?

  記得剛步入小學的時候,我的同桌是一個胖乎乎的小男孩。第一堂課,我先做了一個自我介紹,我才知道原來他叫薊彥。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叫“雞眼”,於是我便叫他雞眼,沒想到,他不但沒有生氣而且還以為這樣叫很親切,之後他從口袋裡掏出幾塊糖。眉眼彎彎笑着對我說:“吶,糖給你,很甜喲。”當時的我有點青澀 不知道說些什麼,只是有些靦腆的給了他一個笑容。

  就這樣經過幾個星期的相處,我和他漸漸熟悉起來了。

  每天早上,我與他總是第一個來教室,我們在一起討論昨天下午看過的動畫片,吐槽一下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我們對着那高高的粉筆去夠我們能夠得到的最高的地方,然後調侃一下對方:“哈哈,我比你高喲。”還有“吶”糖……

  可是有一天,“吶”糖不甜了,還有一些苦澀,“吶”糖只甜了半年,從那以後,我只有每天都憧憬那濃濃甜……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眨眼間八年已過去,我心中的“甜”早已深入骨髓,匯成了河,結了冰。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去打籃球,我的對手無意間碰了一下我,我看了他一眼,“這個人我好像在那裡見過?”我心想。那種感覺就像是如同失散多年的親人,我悄悄的問了一下其他人,果然不出我所料,就是“雞眼”,沒想到他居然變化這麼大!原本胖乎乎的他現在已經變得高大魁梧,可他與我靠近的那種感覺是沒有絲毫變化的,我的心中起了波瀾,眼眶不由得濕潤了我極力忍住不讓眼淚掉下來,可是淚太狂,一個一個的出來呼吸新鮮空氣。我撫去淚,向著“雞眼”走去。開始的我還有些青澀,八年多的友誼沉澱在心中,我開不了口,因為我不知道從何開口。終還是他主動開口:“明朗?是你嗎?”沒想到,他早就認出了我。我笑出了淚:“嗯!”我沖他笑了笑,他回了一個一如當年的笑容。就這樣,我們一起打籃球,這八年來匯成的河,現在已經化成了冰,流動起來。不知不覺,天已經黑了,我們將要告別,到臨走時,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塊糖:“吶,糖給你,更甜喲。”

  那糖已在我心中匯成了河,“吶”糖真甜……

“吶”糖依然 標籤:依然作文 我依然愛你作文 我依然作文 我們依然在一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