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沙飛沙落沙漫天,環境污染有誰憐!1000字作文

沙飛沙落沙漫天,環境污染有誰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天上午,帶妹妹一起外出散步。

  我們走的是新街,路邊還有幾個擺地攤的“攤主”,罈子的旁邊,清一色堆積着塑料袋,破盒子發臭的和沒發臭的果皮,以及一些開始腐爛和已經腐爛的說不上名兒的東西。我們繞過“小山堆”,走近攤前,才發現那些商品上多多少少都蒙上了一層灰,看上去髒兮兮的。我拉起妹妹,剛想走開,卻發現一陣風夾帶着飛塵黃沙與白色垃圾帶朝我們撲面而來。我趕緊捂住了妹妹的嘴,畢竟這不是志南和尚筆下那“吹面不寒”的楊柳風,我們可不敢隨意吸入,嗆得自己直咳嗽。好不容易挨到“沙塵暴”過後,我們都快成灰人了。怕又遭遇同樣的事,我忙拽着妹妹走回家。快到家門口時,一輛快甚於箭的跑車從我們身邊經過,揚起一片灰塵,其場面浩浩蕩蕩,真可謂虎虎生風。如果只是沙塵,那好歹也經歷過一次,有點防備措施,倒也不足畏懼,只是那汽車後面拖着的“尾巴”(排氣管)可一直在不停地“吞雲吐霧”呢!那般瀟洒的姿態,那樣雲霧繚繞的場面,讓我不由的心生敬畏,連忙退避三舍。

  看着家門口那棵並未逢春的枯木,我不禁想起了前兩天的火燒山。被燒的地方離我們這疙瘩不算近也不算遠,只隔了幾重山,上課時被人發現的,說是紅光一片。下課後全跑去了后操場,說燒不到這裡,又散了。於是乎,樹又少了一群,守護地球的衛兵又少了一批。20世紀以來,中國人民皆以坐轎車奔馳於大街小巷為榮,城市鄉村汽車爆竹齊響,噪音盤踞,煙霧瀰漫。綠樹,藍天再也不見,“濁水溪”越來越多,還在變淺……

  話說美國洛杉磯,自從20世紀40年代初期,每年5—8月,在強烈陽光的照射下,城市上空常常出現迷漫天空的淺藍色煙霧,使整座城市變得渾濁不清。這種煙霧刺激於喉、鼻,引發喉頭炎、頭痛等許多疾病,還使遠在一百公里之外的高山上的柑桔減產,松樹枯黃。研究發現,這正是大量的汽車尾氣所致。

  倫敦,也曾於1952年12月5日—8日期間,再現霧都風采。這期間患呼吸系統疾病風靡全國,多數人因此住院。四天中,死亡人數較常年同期增加4000多人,死亡者以45歲以上最多,約是平時死亡人數的3倍,1歲以下的死亡較平時增加1倍。事件發生的1周中,因支氣管炎、冠心病、肺結核、心臟衰竭的死亡人數分別是平時同類病死亡人數9.3倍、2.4倍、5.倍、2.8倍,因肺炎、肺癌、流感等呼吸系統疾病死亡的人數較平時均有成倍增長。事件后的兩個月里又有8000多人死亡。人們就此事件分析認為,這於倫敦當時大量的耗煤有關……

  保護環境是一種意識,是一種素質,究竟是條件變好帶來的副作用導致環境變差,還是我國國民素質並未上升到一定高度?

  華壇山中學初二:邱李詩雅



沙飛沙落沙漫天,環境污染有誰憐! 標籤:環境污染作文 誰憐作文 飛沙作文 沒有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