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重出江湖的偵探(二)1000字作文

重出江湖的偵探(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警車的到來給寧靜的校園引起了一場軒然大波。所有的在校師生都為警察的到來感到莫名其妙與疑惑不解。但他們也是通過警察才知道這個學校剛剛發生命案。所有得知此事的師生都驚訝無比,更有老師對那個擅自報警而不先報告老師的學生有些生氣。 

  作為現場第一發現者,那位少年自然是要接受審問的。少年一一不慌不忙如實地回答警察的所有問題。等回答完了,少年立馬說出了自己的所想。 

  “警察同志,或許我對你們的幫助不止這麼一點。在法醫來報告之前先聽聽我的推理,如何。” 

  “你~一學生能有什麼推理?快走,別妨礙我們辦案。!”警察眼看就要走。 

  “死者嘴唇略微發紫,口中有杏仁味,可以推斷出死者死於氫氧化鈉中毒。”少年不緊不慢地說著,他有足夠的自信能把警官留住。 

  果然,警官停下腳步轉身看着他。少年繼續往下說:“然而我敲擊他的肚子,他的肚子發出鼓聲,從得知他還沒吃飯。可以看出兇手不是在食堂里下的毒。然而我用一個五角錢硬幣”少年邊說邊拿出那個先前用過的硬幣,“測出了流出水杯的水有毒,但是在水杯中的殘餘水卻被我測出無毒,很顯然,毒被下在杯子的飲用口。死者在喝水的時候水接觸毒液使死者中毒死亡。我又看到在飲用口內測有一個指紋,是一個因為分泌油脂過多導致的指紋。該指紋是左手食指的。我敢肯定那是兇手的,因為死者的手很乾凈,沒有多少油脂。至於兇手作案的時間和動機我還沒想到。還有,先前我跟你說我不認識死者對嗎?是的,我是不認識死者,但我能夠報出他的名字——胡志浩。他的右手手背上有個非常細小的疤,是打針或者打點滴時留下的,而且傷口很新,根據時間推算就是昨天留下的,然而我校昨天並沒有組織學生注射疫苗之類的事情,所以死者因該是在昨天請假去醫院。而第一案發現場表明,他因該是本校數學系邏輯推理學的學生。巧的是我今天早上才去過老師辦公室,得知了一個叫胡志浩的同學在昨天請假。我所推理出的就這麼多。我想我的推理是真確的。”猶如事先準備好的台詞,少年竟然將這些話在20秒內說完了。 

  少年剛說完這些。一位法醫過來報告:“死者的名字叫做胡志浩……”法醫的所說幾乎是將少年所有的推理結論在重複了一遍。 

  聽完法醫的報告,少年立馬把左手食指伸到警官面前說:“先證明我不是兇手在相信我也不遲。”警官非常驚訝,馬上讓法醫採集他的指紋。警官怔怔地看着少年。少年卻表現出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隨後少年隨便找了個接口匆匆離開了。 

  警察看着少年的身影直至消失,隨後拿出記錄本,看着記錄了少年名字那一頁。 

  他記住這個名字了——徐克武!

重出江湖的偵探(二) 標籤:江湖作文 笑傲江湖作文 名偵探作文 偵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