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難忘的元宵節500字作文

難忘的元宵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正月十五就是元宵節了,元宵節是最開心的、也是難忘的節日。

  我們這裡元宵節不像其他地方那樣一定要吃上湯圓,但是我們這裡有比吃湯圓更有趣的活動。

  在元宵節的今天晚上,我們這裡都會有舞龍活動,就是有兩條人造的龍,一條的布龍,一條是草龍,龍體長是五十米。在晚上從十九點到二十四點,都會有人舉着龍在大街小巷鑽來鑽去的奔跑,最後把龍火化掉!

  別看我們就這麼一個舞龍的活動,其實這個活動內涵意義非常大。龍在我們這是吉祥物的象徵,龍被舉着奔跑的時候會有很多人跟着奔跑,會在龍體下鑽來鑽去。龍頭會有打鼓吹笛的人帶隊行走。當龍快到住家門前時,那戶會放鞭炮和放煙花,意思是為了迎接龍的到來。

  其中布龍的周邊會有專門的人在保護着龍體,因為人們在鑽龍體下是會順手的拔龍毛帶在身上保平安。龍頭就有更多人在保護了,因為能拔到龍絲在身上會更好,但是一般沒人敢去拔那龍絲。因為去拔的話,保護龍頭的人會跟你拼了打起來。而草龍是用稻草編製而成的,草龍的是給人們插香火的。意思就是你把點燃的香火插上草龍上,龍就會保護你一年四季平安。

  總之在元宵節這天,大街小巷都是人山人海的人跟着舞龍奔跑,到處是鞭炮聲、煙花聲、鑼鼓聲,那場面可熱鬧了。到了二十四點就會在龍出的起點用火把龍燒掉,那時所有人都會圍着目送龍的火化。之後才捨得回家睡覺。

  元宵節就是這樣熱鬧、開心、難忘!

難忘的元宵節 標籤:難忘的元宵節作文 快樂的元宵節作文 歡樂的元宵節作文 家鄉的元宵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