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1000字作文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讀過不少書,但我令我感觸最深的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這本書,我前前後後看過很多次,對它的認識也在不停之中改變。此書的作者是海倫&#8226;凱勒。全書寫的是她從小到大的經歷。 

  起初,我為她的遭遇感到同情。她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家庭里,可是快樂的時光總過得那麼快。1882年2月,海倫凱勒得了急性胃充血和腦充血,在當時醫療科技落後,無法醫治。可是死神並沒有讓她隨她到天國去,反而讓她付出一定的代價留在這世上,那就是只她生命中逗留了19個月的光明和聲音。從此她的世界只是一片無聲無息的黑暗。天啊,這是一件多麼殘酷的事。我想海倫&#8226;凱勒的內心是多麼的痛苦,多麼無助。遇到這麼大的挫折,我不敢想象這弱小的生命是怎樣生存下來。 

  慢慢地,我為海倫&#8226;凱勒的毅力和堅強所佩服。海倫&#8226;凱勒憑着她強大的毅力活了下來並慢慢地適應這個社會。在當時,她的夢想是考上哈佛大學。哈佛大學在世界上很有名氣,一個聾啞人要考上它,那要付出多麼艱辛的努力!在學業上,她也遇到過許多困難。她在書中提到:“對於缺乏數學天賦的我不得不付出更多的努力趣學習幾何和代數這兩門課程。由於我得不到令人滿意和信服的解釋,數學當中許多抽象的定理我根本無法理解。幾何圖形則帶給我更大的困難。”但她都一一克服了。最後她憑着她的毅力考上了哈佛大學,她的努力得到了回報。這在我的心靈上留下了震撼。這似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但她用事實證明了:只要去努力,去拼搏才能創造奇迹。然而,對於我們在學習上遇到的小小的困難也迥然放棄,與海倫&#8226;凱勒相比,我感到無比慚愧。海倫&#8226;凱勒使我明白,理想並不遙不可及。要向走進它,就必須去冒險、去攀登、去奮勇前進,不管山高路遠,無論海浪滔天。在人生的道路上沒有捷徑可尋,既然走上了坎坷不平的羊腸小道,就應當跌倒后再爬起來,抖落渾身泥水,繼續向前。 

  後來,我又慢慢發現,這是一篇歌頌愛的文章。在她變成聾啞人之後,她的親人、朋友沒有拋棄她,沒有離她而去。而是留在她身邊,陪伴她度過這黑暗的日子。特別是她的老師——安妮&#8226;莎莉文。莎莉文小姐的到來,是上帝派給她的光明使者,讓她卸下心靈的重擔,重新拾回對世界的希冀。使她打開心靈的眼睛,燃燒心中的燭火。正是因為莎莉文小姐的非凡的耐心和悉心的教育,才能有今天的成就。海倫&#8226;凱勒把這些愛嵌在了一張張白紙上,透過字裡行間,無不感受到作者在呼喚愛。在這之前我一直很迷茫愛是什麼?然而海倫&#8226;凱勒讓我明白愛的真諦。那是一股神奇的力量,奇妙得無法用語言形容,只能用心去感受。 

  但願這神奇無比的愛充滿整個社會!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作文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