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中的花朵900字作文

心中的花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們每個中華兒女心中都有一朵美麗的花——祖國。 

為了讓這朵花怒放,中華兒女不知做了多少貢獻,像“鐵人”王進喜、“黨的好乾部”焦裕祿、“兩彈元勛”鄧稼先,他們都是春雨,滋潤着祖國這朵花。 

王進喜原是甘肅玉門油礦的工人,新中國成立以後,擔任石油鑽井隊隊長,1960年春,他號召率領1205鑽井隊到大慶參加石油會戰,他們在茫茫大草原上露營,糧食不足,就着鹽水吃野菜。沒有公路,沒有運輸工具,王進喜帶領大家靠人拉肩扛,把六十多噸重的鑽機從火車上卸下來,再運到鑽井地,打井時需要水,王進喜就和大家用臉盆一盆盆端來幾十噸水。就這樣,大慶油田的第一口井提前開鑽,打出了原油。王進喜贏得了“鐵人”的稱號,以他為代表的那種艱苦創業的精神,也被譽為“鐵人”精神,他如春雨一般滋潤着祖國這朵美麗的花。 

20世紀六十年代,焦裕祿在河南省蘭考縣任縣委書記。那時候,蘭考縣水澇、風沙、鹽鹼三害嚴重,糧食產量降到歷史最低水平。為摸清災情,他親自帶隊到災區調查。風沙最大的時候,他去查風口、探流沙,洪水泛濫的時候,他站在齊腰的洪水裡,畫出一張張水勢流向圖。根據調查的第一手資料,他與當地幹部研究出治理風沙,挖渠排水的可行方案。在他的帶領下,蘭考人民艱苦奮鬥,治理災害,貧窮的面貌開始改變。這時他知道自己患了癌症,但仍堅持工作,直到生命的最後一息。他臨終前對組織上惟一的要求,就是“把我運回蘭考,埋在沙堆上,活着我沒有治好沙丘,死了要看看你們把沙丘治好”。人民稱頌他為“黨的好乾部”,他的執著如春雨一般滋潤着祖國這朵美麗的花。 

1958年的一天,在二機部部長辦公室里,科學家鄧稼先接受了一項特殊任務:研製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研製中國自己的原子彈談何容易,有的外國人嘲諷說:“在原子的領域裡,你們中國人的大腦近似真空。”確實,那時中國近沒有進行這方面的研究,缺乏資料,外國研究成果又都嚴格保密。鄧稼先說:“真空有什麼?天底下的路都是從無到有走出來的。”他挑選了二十多名新畢業的大學生,組成了中國研製原子彈的第一批隊伍。經過兩年的研究,他們居然奇迹地模擬出原子彈爆炸的全過程。後來,許多著名的科學家,同心協力,在十分困難的條件下夜以繼日地工作,攻破一道又一道難關,終於為祖國點燃了那飽含我國科學家智慧和力量的神奇之火,他的智慧如春雨般滋潤着祖國這朵美麗的花。 

祖國,我心中的花朵!我也要用智慧、執著與奉獻滋潤這朵美麗的花。

心中的花朵 標籤:心中的花朵作文 記憶中的花朵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最美的花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