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回去了又能如何700字作文

回去了又能如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常常感嘆“要是時光倒流,我定要如何如何”,這樣的話在我看來是十分可笑的。逝者如斯,回去又能如何?只不過是舊疤上又添新痕罷了。今日偶得一劇,名曰《奇妙的時光之旅》,初看時心中一笑,我以為這不過是一部腦洞大開之作,實未想過確是一佳作,頗有些韓劇的格調,故事也比較脫俗,離奇之中又有規矩可循。

  劇中的男主在發現時光相機的秘密后,不斷找準時機,重返十年前的歲月,試圖改變歷史。他成功地救活了心愛的妻子,然而他並沒有因此就使得愛的人得到保護,女主仍是受到了傷害,甚至是失去了十年的記憶。而男主的復仇計劃也受到一次次的重創,他的計劃甚至傷害了無辜的人——一個心地純良而又錯愛上男主的小姑娘。我總覺得他的這種“篡改”不僅玩弄了他人的記憶,還使得未來完全變了味,這種對時間的“玩弄”終究會使得他身受其害。

  我並沒有看到他的生活因為時光的改變而得到改善,他強行改變了歷史,也改變了歷史演變的當下。我們在時光面前是無能無力的,這樣的改變是徒勞的,回去了又能如何?你只會把事情變得更糟,最後的結局一定會使你措手不及。時光帶給我們的不該僅僅是遺憾和企圖篡改歷史的野心,我們應當得到的是對時光的尊重和對過去的釋然。

  不知道那部劇的結局會是怎樣,我希望是所有的一切又回到了原本的樣子,儘管那有些殘忍。我希望男主不是靠回到過去才找到證據,他是靠自己的努力而發現蛛絲馬跡,雖然可能最終無法復仇,那就以全新的身份好好的活着。好好地活着,活着本身就是對敵人最有力的回擊,就是對親者最溫柔的愛意。

  回去了又能如何?不要再自欺欺人了,不要再妄圖改變過去了。我們從來都不能改變過去,我們掌握的只有當下。所以,好好地生活,好好地經營當下吧!回去了絕不能如何。

回去了又能如何 標籤:逝去了作文 失去了什麼作文 回不去了作文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