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永不言敗讓我感動700字作文

永不言敗讓我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一個人失敗時,唯一要做的就是屢敗屢戰。

  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網球迷。當別人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歡網球時,以前,我會說是因為那強悍的力量和多變的技術,而現在,我會說最主要的原因是那永不言敗的精神。

  讓我發生改變的是2009年的北網公開賽中納達爾對陣布雷克的比賽。

  比賽一開始,氣氛便緊張了起來,因為誰也不知道這兩個人會在這個特殊場地拼出一場怎樣的比賽—在這裡,身為世界第一的納達爾曾輸給過布雷克。納達爾豈能善罷甘休?這是強手的對決,想到這,我看了下去。

  比賽過程異常精彩、刺激,扣人心弦。一開始雙方就拿出了看家本領,打得互不相讓。我想他們不僅僅是為了豐厚的獎金,更是為了比生命還重要的榮譽而戰。

  在這場榮譽之戰中,最讓我感動的是第二盤搶七局。此時,布雷克已經以6比2的絕對優勢領先,我猜這一盤納達爾必輸無疑,因為他將要面對布雷克這個力量型選手的全力發球。看!球發出來了,如疾風閃電一般讓人捉不住蹤跡。只見納達爾雙手握拍,用全力打出一記回球,布雷克先吃了一驚,再用球把納達爾調得滿場跑。納達爾的毅力令我感動:他像餓狼看見了獵物一般追逐着每一個球。這一局納達爾以2比1贏了。他?I衛了世界第一的尊嚴,同時也震撼了我。

  為什麼納達爾會贏呢?

  我賽後分析認為他的實力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原因是他總以一顆從容堅定的心面對對手。無論是前世界第一費德勒還是打敗過他的布雷克,他都會以永不言敗的心去拼搏。

  沒錯,永不言敗是一個優秀的運動員必須擁有的素質。不只是在賽場上,在人生道路上也一樣。當一個人失敗時,唯一要做的就是屢敗屢戰,這就是永不言敗。喬丹的“大不了從頭再來”這也是永不言敗。一個人只有永不言敗,才能在逆境中奮起,在風雨中挺立,開創自己的美好明天。

  鞍山市第26中學初二:**



永不言敗讓我感動 標籤:永不言敗作文 永不言棄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讓我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