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春節·笑700字作文

春節·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國人的佳節,被紅色所圍繞的新春佳節,祝福聲滿滿的東方新春佳節。

  這個印昭着中國人思鄉情懷的美好節日,似乎到處充滿着喜慶和歡笑。

  是的,在這個節日里。老人可以見到思念已久的兒女和孫兒,成人可以享受盼望許久的長假和放鬆,小孩還可以收到翹首了一年的紅包。

  如此新春好節日,何樂而不為?

  團圓、休閑、紅包充實了三代人整整一個春節。

  何樂而不為?

  只是,為何身在如此幸福、夜夜可預見漫天煙火、餐餐大魚大肉的熱鬧佳節里,我的臉上,無笑容?

  笑,如今被當代人只是解釋為臉部肌肉及唇牽扯出來的一種表情。

  苦笑、假笑、訕笑、強歡顏笑、虛榮的笑、虛偽的笑、狗腿的笑、奉承的笑,還有兒童純真的笑。

  它們真的還能被喚作笑嗎?

  等等,孩童純真的笑?

  如果可以,我寧願不要這種笑:

  他們為得到壓歲錢的開心笑容,他們為得到長輩稱讚成績好的開心笑容,他們為家長同意去旅遊的開心笑容。

  這種綻放在孩童時代的笑,真的還純真嗎?

  真的還像從前的那些純真笑容嗎?

  不!!!

  終有一日,這種笑容會隨年齡的增長而變了味兒。如今你所看到的這種笑,終究只是還沒有褪去面具的笑。

  你說說看,春節,我要在我的臉上掛上哪種笑?

  春節,掛滿了笑。

  春節,布滿了笑。

  春節,充滿了笑。

  只是,我的臉上,無笑容。

  春節,笑陪伴了大大小小的飯局。可又有多少個飯局,那裡的人臉上真的有這麼一種笑:

  純粹地、發自內心地、不帶一點做作的笑。

  春節,於我而言,不過是一個大眾都喜歡的節日;不過是一種名喚“春節”的牡丹,宜乎眾矣;不過是一段模糊得記不清的已逝時光。

  僅此而已。

  初二:梁曉茹



春節·笑 標籤:春節作文 過春節作文 春節晚會作文 春節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