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今天真好900字作文

今天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試卷滿天飛,書本遍地堆,老師後面催,時間勿亂揮!”(押韻幽默,增加讀者的興趣。)那是本班的文又在以自己的詩詞描述初三生活。確實,初三可謂之“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今天,文則帶着意外的消息衝進了教室:“減負了!老師說下午無論初三、高三都可參加興趣活動!”

  該不會聽錯吧,今天若真如此,那我簡直要開心得忘我了。

  不錯,今天真的全校舉行興趣活動,同學們可選自己喜歡的活動上課。徘徊在教學樓的走廊,我走進哪一間教室好呢?駐足在電腦室門口,一幅幅三維畫面把我吸引了進去。講台上,一位穿西裝、打領帶的老師正教大家設計模擬網站。說到設計,我可來勁了,我先選了一幅威武無比的趙雲圖像為招牌。我的網站可有說不盡的武器,有文有武。文則可將呂秀蓮的“遠親近鄰說”駁得一文不值,武則可用電腦導彈將B-2戰機的進攻目標由中國駐南使館變為美國的白宮,也可使克林頓的醜事在網上大曝光。經過了一番想入非非的設計后,也有了幾分模樣出來。最後道聲“痛快”,我就走出了電腦室。(用詞到位,快樂激情躍然紙上。)

  我走到文學社門前,看着書柜上一本本厚磚,不飽覽一下如何甘心?黑板旁那位差點讓眼鏡遮去半邊臉的老師正帶領學生暢遊文字海洋。仔細聆聽,他由春秋的《詩經》談到今日的創新,也評三國英雄,論紅樓情思,述及荊柯“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情懷,欣賞“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美景。到了自由閱讀之際,嘯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武俠小說書櫃前取下一本《笑傲江湖》,文指責他只識讀武俠,並非品位文學。嘯說道:“此書我已一年未讀了,如今不讀待何時,我只管橫刀向天笑,大笑今天好。”(借代用得好,顯得自然風趣。)我捧起一本余秋雨的書,體會着他的《依稀心境》,就開始了自己的《文化苦旅》。一番品位后,頓覺心曠神怡,便沖向操場。

  我們班那些發燒友又在踢球,我手中筆記本還沒放下,就被拉去分隊比賽了。踢就踢吧,趁今天大好時機,把往日的勞累都踢走,踢出青春應有的風采,然後對着藍天白雲高喊:“今天真好!”

  南京市浦口區頂山鎮浦廠中學八年級 劉宇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今天真好 標籤:今天真好作文 下雨天真好作文 春天真好作文 夏天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