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身邊的“阿長”800字作文

我身邊的“阿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東流逝水,葉落紛紛,荏苒的時光就這樣悄悄地,慢慢地消逝了,彈指間,眨眼間,驀然回首,那段時光早已離我遠去,捉不住的時光,毫不留情地越出手指縫隙。記憶也隨之逝去,沉浸在深秋明亮而溫暖的陽光中,混亂的記憶,但記憶中的那段時光明凈如同秋水。

  隨着秋景,我的思緒又飛到小學時光,他的身上。陽光下,一個又高又瘦,身着一身運動裝,半寸的短髮像秋天的蘆草一樣又干又硬的男孩在打籃球。他的模樣清晰的浮現在我的腦海里,他,我永遠的好朋友。

  小學,他是一個十分聰明但卻不用功的學生。不巧,那次調換座位,我和他成為同桌,開始,不知怎麼特別歡迎他。但還沒過三天,我就有些厭煩他了。上課時,“喂!幾點了?”“這題怎麼寫?”……“A同學該交語文作業了。”“我忘記寫了,別和老師說,下次我一定寫作業。”回答的到乾脆,而我也希望他下次寫作業,沒有考慮到他會不講信用,傻傻地勉強答應了他,欺騙了老師,對老師說:“今天作業齊了。”老師也信以為真。可第二天,“A同學交語文作業了。”“哦!我又忘記了。”出乎我的意料,他竟然真的沒完成作業。我如實的向老師彙報了。

  那一次,他真的深深地感動了我。那一次,我和我的同學發生了衝突,矛盾特深,我們之間的同學情出現了深深的裂痕,而我,因此心情特別不好。下午放學時,他對我說:“一會兒和我去操場。”我沒說什麼便和他一起去了,他讓我和他的朋友們一起打籃球,下午,和他們一起玩,雖然總丟分,但卻是發泄出來了,心情特別舒暢。休息時,他關心地對我說:“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儘管和我說。”一句話把我懵在原地,平時我們之間很少說話,可當我沮喪時,才發現友情意在我們之間萌生了,而且特別深。

  雖然你缺點不少,但在我心中你卻很完美!

  夢,總不夠漫長可我們需要夢想;情,總讓人受傷可我們還念念不忘;雨,下得再漂亮可我們還喜歡陽光;你,雖不在我身旁可我從未將你遺忘……最好的朋友。

  人的一生遇見的人很多,大部分人都是只陪你走一段風景,但我依舊感謝你我生命重疊的那部分,留下的儘是美好……

  初二:王向輝



我身邊的“阿長” 標籤:身邊的“活雷鋒”作文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 我身邊的事作文 我身邊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