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舞台700字作文

我的舞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是那種不怎麼熱愛音樂的人。 

  新學期,音樂老師讓我們每人去買豎笛,學期結束要進行豎笛考試。 

  從那時起,我便開始了自己的“吹笛生涯”。 

  星期六,閑得沒事幹,我又拿出豎笛練了起來。 

  我用左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按住了上面的3個孔,再用右手的三根手指按住了下面的3個孔。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將氣流吹進了豎笛口,咦,怎麼沒有聲音?我納悶地停了下來,怎麼回事?我使勁兒吹了半天,什麼聲都沒有!我氣極了,使出吃奶的勁吹豎笛。 

  “嘀——”哎呀,嚇我一大跳! 

  我吁了口氣,開始練習音階,不錯,音階挺簡單。我換了一首《四季歌》吹。手指的指法不停地變換着,我心裡樂開了花:哈哈!太簡單了!我沉醉在了自己的笛聲中……吹着吹着,我發現聲音變了調,怎麼回事?仔細一看,呀,原來吹錯了!我把“1”看成了“7”!所以聽起來很不協調。我又繼續吹了起來…… 

  兩個星期後,我已經在吹《同一首歌》了,雖然不怎麼熟練。每天吃完飯,我都坐在床上,捧着音樂書,按照譜子來練習,剛吹了一半,老媽便聽不下去了:“你在吹什麼呀?聽都聽不出來,還同一首歌呢,吹個音階算了!”我聽后不甘心,又拿起豎笛練了起來。 

  晚上,我總是在心裡默默地想,怎樣把孔按牢,怎樣掌握速度……、 

  一個月後的一天,表妹過生日,我決定吹《同一首歌》來慶祝她的生日,我拿出豎笛,堂妹自告奮勇地說:“堂姐,我來跳舞,你伴奏吧!” 

  “好啊!”我牽起表妹的手,讓她坐在‘觀眾席’上。燈光暗下來,點上生日蠟燭,堂妹在大廳里翩翩起舞,我吹着同一首歌,看着大人們與表妹手拉手,燭光下的那張小臉上,寫着羨慕與佩服。表妹忍不住了,從‘觀眾席’跑了出來,快樂地唱着跳着,旁邊的媽媽靜靜地看着我們3個臉上蕩漾着微笑:“好樣的。” 

  我知道,這不僅是表妹的生日禮物,也是送給我自己的禮物。 

  我的舞台,永遠充滿歡笑。

我的舞台 標籤:我的舞台作文 生命的舞曲作文 青春的舞曲作文 舞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