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眼中的燕山石化人1000字作文

我眼中的燕山石化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眼中的燕山石化人

  這些人有着爽朗熱情的笑容;這些人有着和善助人的品質;這些人有着金子一般火熱的心。

  ——題記

  燕山是我土生土長的地方,它的每一寸土地,每一片藍天都養育着我籠罩着我,我被它們的無私而驕傲,而我更被這裡的人所感動。

  朦朧的夜色裹着我的全身,蕭瑟的寒風襯着清冷的月色穿透厚厚的棉衣,直刺入我的脊樑。

  只見“龍尾”一甩,我變隨着人流擠入了狹小的車廂。不住地向後移動直到寸步難行,而前面還有人在喊,“在擠擠,在擠擠還有人沒上車呢!”被擠得以無力掙扎的我無奈地嘆了口氣:誰讓趕上春運的時候坐車呢。

  隨着馬達的發動,我們這一車人便搖搖晃晃地出發了。窗外銀白色的雪覆蓋著大地,可我卻無心欣賞。厚厚的衣物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努力地深呼吸,可是還是無濟於事。我移動身子想在狹小的空間擠出一些地方。只聽“滋”的聲,車上的人全都向前傾去,我雙手並用牢牢抓住扶手,可仍攔不住着強大的慣性,書包也隨着掉到了地上。

  “姑娘,你那書包要不方便就掛我這吧!”一個略顯年邁的聲音進入的耳畔。尋着聲音的方向看去,是一個衣着極樸素的老爺爺。稀少的銀白色的頭髮一絲不苟的依附在腦後,即使歲月在他的臉上刻下道道痕迹,可仍攔不住雙眼透出的英氣十足的氣息。他穿着印着燕山石化的大衣,抱着一個洗的發白的藍布兜。他渾身散發出的樸實的氣息使我有種莫名的親切感。“這……”我有些語無倫次,不知要怎樣感謝。老爺爺親切一笑:“沒事,誰都有難的時候,一會我下車,姑娘你坐我這兒吧。”頓時,心中忽然升起一股暖流:是啊,每個人每個人都有困難的時候,而正是靠周圍的人互相扶持下去的,他們也許只是你生命中匆匆的過客,但是正是這些人,在潛意識中教會自己怎樣去感恩。“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我也要學習他們樸實的品質,把這份關愛傳遞下去。

  正是這一個個樸實的人,才組成這繁榮的燕化城。正是這樣一個個可愛的人兒,把我們的北京精神世代傳承。

  初二:周淼1



我眼中的燕山石化人 標籤:我眼中的作文 我眼中的自己作文 我眼中的奧運作文 我眼中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