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永遠的歌聲600字作文

永遠的歌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古今中外,有多少名人有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曲動人的篇章,讓他們名垂青史,千古不朽。

  正氣歌

  你,在南宋風雨飄零的時候,毅然起身抗元,雖是一介書生,卻並不死讀書。起兵四年,終遭失敗。當你在零丁洋里被元將俘虜,叛將勸你投降時,被你拒絕了。你以一身凜然正氣走上了斷頭台,為後世留下了千古絕唱。“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是你的決心,更是你對南宋的一個千古承諾,這個承諾,流芳百世,成為千古絕唱。你,就是文天祥,南宋的最後一個丞相。

  浪漫歌

  “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這是杜甫對李白的評價。李白,即使詩仙,亦是酒仙。在民間就有“李白斗酒詩百篇”的傳說。但李白個人,卻是一個浪漫主義詩人,他一生寫了無數首詩,卻都是用來讚美祖國的大好山河。他仕途遭遇坎坷時發出了“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吶喊,這就是李白,一個個性鮮明,無拘無束的李白。

  憂國歌

  你從戰亂中走來,憂傷是你的風采,你用手上的一支筆,解釋了戰亂給人民帶來的莫大的痛苦讓人刻骨銘心。那個時候,你是一個標誌。無論是“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還是“天明登前途,獨與老翁別”。都生科的反映了你的思想,憂國憂民。你是詩聖,有着愛民的情懷。

  氣吞山河的他們,能以自己的情懷,為後人留下了自己的樂篇,也在無情的時間中,留下了屬於自己的痕迹,任由後人去評價。而這些流傳千古的樂篇,將永遠流傳下去。

  吉油十二中初二:雅夢。來



永遠的歌聲 標籤:永遠的歌聲作文 歌聲作文 永遠的老師作文 永遠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