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期末,我準備好了900字作文

期末,我準備好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時光如流水,不知不覺,期末考試的腳步也悄然來到了我們的身邊。面對期末考試,你,準備好了么?

  期末考試,容不得我們有一絲遲疑、放鬆。期末考試,容不得我們有片刻停滯,期末考試,容不得我們有半點閃失差錯!期末考試,我們必須勝利,不能在那裡徘徊不定。面對期末考試,你,準備好了么?

  如果你想贏得這場戰爭的勝利。那麼,你就要做好充分的準備。考場如戰場,要取得勝利,就要講求戰略戰術,不能死學。

  第一步,我們要做好考試前的複習:要制定一個詳細合理的複習計劃,要事先做好準備。期末複習是期末考試取得好成績的最有效的保證,應該高度重視,不能馬虎應付。增強複習的計劃性,要堅持去執行,每天對計劃完成情況進行簡單的檢查分析,落實複習計劃,確保複習的質量。

  接着我們要講究複習方法,提高複習效率:

  讓基礎知識更加紮實,要落實基本技能。在自己主動複習時,要注意回歸教材,精讀課本,紮實掌握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安排一部分課餘的時間對各科基礎知識進行主動複習,內容一項一項地整理、歸納,真正搞清楚,弄明白。在複習過程中,要充分發揮自己的學習主動性,自己找規律、抓特點,對所學知識進行歸納和總結,使之條理化和系統化,內化成自己的知識;對於自己不會的知識點要主動向老師或同學請教,不要放過每一個疑點,不遺漏每一個重點,不忽視每一個考點。

  強化能力訓練,主動查漏補缺。在複習基礎知識和落實基本技能的基礎上,再加強能力測試題型的解題思路和解題技巧的訓練,對能力測試題型存在的缺漏進行補強,弄清“會了什麼?”“還有什麼不會?”,發現疑難薄弱,採取同題練習,重點突破,提高綜合解題能力,以求盡善盡美。查漏補缺可以看錯題集,溫故知新,避免一錯再錯。期末複習時將自己平時歸納整理的錯題集和以往的考試卷拿出來看一看,研究曾經出現的問題,了解出錯的癥結,以免重蹈覆轍。實踐證明,考前看錯題集,是一種非常便捷有效的複習方法。

  考場就是戰場,兩強相遇勇者勝。衝刺的號角已經吹響,行動起來吧!以往辛苦將讓你生活的更充實;衝刺的勞累將增添你生活的勇氣;未來的成功將使你從平凡走向偉大。同學們,努力吧!是船,就要搏擊風浪;是槳,就要奮勇向前;是雄鷹,就要一飛衝天!

  面對期末考試,我,準備好了!

  初二:李鴻龍



期末,我準備好了 標籤:我準備好了作文 準備好了作文 你準備好了嗎作文 我們準備好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