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母愛如茶香600字作文

母愛如茶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得有位同學看過我的作文,曾經問我:“為什麼你總是寫你的父親,而從不寫你的母親?”這並不是說我與我的母親有過什麼深仇大恨,為什麼不寫,我自己也說不太明白。只是每當寫作文時,第一個想到的總是父親。然而母親也知道這一點,卻從來沒有說過什麼。

  每天早晨起來,桌上都會放着一杯熱茶。透着窗外灑進屋裡的陽光,依稀還能看見杯口上的寥寥熱氣。拿起杯子,一點一點喝下去,舔了舔嘴角,似乎還留有淡淡的抹茶香——有時也會放幾朵茉莉花或幾顆枸杞的。這茶水卻不算苦,意猶未盡時,竟有陣陣甘甜順着涎水流入心扉。呀,是誰那麼知我心,為我營造這般甜蜜呢?這一切彷彿成為了一種習慣,習慣每天一睜開眼就看到那仿古印竹的陶瓷杯,習慣每天伴着

  馥郁茶香醒來。不去在意是誰為我沖泡,只是覺得這樣的清晨挺好……

  又是一個清晨,屋外嘰嘰喳喳的鳥鳴聲惹得我心煩,懶散地微微抬起頭,習慣性地順着床櫃望去,卻找不到那一絲溫暖,空氣儘是冰冷,昔日的那份茶溫哪去了?打開房門,才想起,那個為我泡茶的人——母親昨天生病了,雖然吃了葯,但一直沒怎麼好轉。我的心裡空空,才發現這茶已融入了我的生活,原來,不知不覺中,母親已經佔據了我的心靈。曾經認為某些事只是平常與應當,卻沒想到偶然不再遇見時,心裡是那樣落寞!

  美好的清晨呀,你帶來了清風,也帶來了那裹着母愛的茶香!

  南京市秦淮區二十七初級中學初二:宗錫瑞



母愛如茶香 標籤: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作文 茶香作文 人生如茶作文 母愛如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