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有一個夢想500字作文

我有一個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個人都有夢想,它是人人所嚮往的。而沒有夢想的人的人生將是空虛的。

  隨着年級的升高,作業一本一本地疊加,現在才初二的我卻早已感受到了“少年辛苦終身事,莫向光陰惰寸功”的辛勞,“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憂鬱。受自己支配的時間已一分一秒地減少,我多麼渴望能擁有完全屬於自己的一天啊!此刻,我有一個夢想,一個深深紮根於每一位學生的夢想。

  我夢想有一天我們能覺得,原來學習是很美妙的事情,它能使我們有能力去滿足自己的所有的幻想;我們能覺得,學習不是在課堂上,而是無處不在的貼近着我們的生活實際,無論休息、遊戲、工作……在我們長大后,能真正擁有一份愉快的、散發著淡淡童趣的、令人回味的兒時記憶,而不是那遙不可及的分數和滿臉愁容的灰色童年。

  在已經出過70多個諾貝爾獎獲得者的劍橋大學里,老師全憑學生自己去思考和動手。在這種一切靠自己、老師一般不會限制學生的研究興趣和方向的自由學風下,學生可自由地異想天開,去創作、研究。

  似乎在中國人的教育理念里,往往只有對的存在,而忽視了錯誤的作用。正所謂吃一塹,長一智。如果我們在小時候不經過一些社會上挫折的磨練,在未來哪能解決人生中大大小小的風雨起伏呢?

  讓不應當強加在我們身上的鎖鏈斷開,讓不應當苦惱的學習變得重新快樂,讓我們每一個學生都能享受充滿挑戰樂趣的未來!

  山東威海環翠國際中學初二:張子謹



我有一個夢想 標籤:《我有一個夢想》作文 我有一個夢想作文 我有一個夢作文 有一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