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再次相遇600字作文

再次相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那天的話劇綵排,我終於又和你相遇了。 

  你的側影,我很熟悉,那完美組合的鼻子眼睛,你一直留給我記憶的清晰輪廓,頓時真實地再現了。我知道,那不是我正在回憶,而是我們在這擁有幾千人的學校里,在隔了一層樓、不知多少面牆壁之後,在這別樣的場合終於又碰面了。只是不知怎地,周圍的空氣微微地飄着几絲陌生。 

  我輕輕地叫了你的名兒(或許別人不習慣那麼叫你,他們總愛叫你的名字的第二個字,可我不大一樣……)。你轉過頭來看見是我,你笑了。笑容還是那麼可愛迷人,永遠給人以那般真實自然,在這瞬間佔據了我的心。 

  你問:“你有上去演出嗎?” 

  “啊,我當旁白。”我說,“你呢?” 

  “我沒有當什麼,只是來播放光碟。”——你說話時臉上還是滿溢着你的笑,我注視着,似乎想到了什麼。 

  我們班的節目是第一個綵排。快要上台了,突然間我急着找鏡子要整理容裝,周圍同學都沒有帶鏡子。無意中看到了你,我輕拍着頭髮,走到你身旁,笑着問:“麻煩幫我看看我的頭髮亂不亂……”你瞧着,說:“不亂呀!” 

  “嗯!……” 

  “嘻……” 

  此次相遇的對話大概就此畫上句號,都是那麼簡短的話語,卻句句觸我心弦。我們的邂逅,是多麼冰冷,都是因為我……無論你是否還記得,但請允許我在此刻於心底真誠地對你說聲“對不起”。 

  最後互相注視幾秒,兩個大弧度的笑展現開來。我的笑想必沒有你那般美麗,但,此刻,我卻覺得自己,像曾經跟你們在一起時那樣的可愛。我們的笑融於一朵太陽花,笑聲叮鈴,響徹出一片陽光。

再次相遇 標籤:再次作文 相遇作文 偶然相遇作文 不曾相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