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成長的味道900字作文

成長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樹上的葉子變黃,落下;雪掩埋,消融;花開放。

  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從指縫間溜走,身邊的人都在成長,成熟。只有太陽仍在不知疲倦地每日出現、消失。很喜歡抬頭仰望,尋找陽光的溫暖。翻開成長的筆記,品成長的味道,記憶的片斷像潮水般向我湧來。

  幸福的味道

  小時侯的夏天,是微熱中帶着絲絲涼意的。那時的我還太小,即使踮起腳也沒有陽台的護欄高,入眼的,只有頭頂上的風景。因為看不見四周的美麗,所以便加倍地珍惜頂上的天空。淡藍色的天,成片成片的白雲,還有,那刺眼的陽光。偶爾有一兩隻大雁飛過,飛過後卻又還是藍天,白雲,陽光。天空遼闊而深邃,總能讓我感到莫名的平靜;風輕輕地吹過,白雲在空中不斷分離。重合,不停地變換形狀;陽光暖暖地照在身上……那時的我,被淡淡的幸福包圍。

  快樂的味道

  不知不覺就上到四年級了,教室也換了好幾次,唯一不變的,只有那伴隨着我一同走來的老師和同學們了。教室前有一棵高大茂盛的榕樹,榕樹下的那一大片的空地便是我們的樂園。大榕樹有幾十年的樹齡了,樹上的葉子總是未曾枯黃便掉落下來,以致於我們不得不每天打掃一次,新學期剛來學校是更為壯觀,落葉層層疊疊地鋪滿了教室前的空地,給我們的樂園鋪了一張地毯,很好看。我們將滿地的樹葉拋向空中,在樹葉中奔跑,風吹過,樹葉飄散,落下,抬頭仰望,陽光透過葉的縫隙,零落的灑下,溢滿了我的眼睛。那時的我,被淡淡的快樂包圍。

  傷感的味道

  六年級的時候,學校里新建了一幢教學樓,是用來作高年級的教室的,我們也就理所當然的再一次換了教室。新教室在三樓,比原來的平房明亮多了,只是,六年級的我們,少了很多的歡聲笑語,開始努力了,畢竟,離畢業不遠了。

  畢業那天,我們相互擁抱,互贈了留言,拍了一張畢業照。照片里,大家都露出了最好的笑臉,想給彼此留下最好的回憶。其實,離別也並不是愁腸百結的,離別意味着彼此生活的一個新起點。所以,我們應以微笑代替眼淚,相互道一聲:珍重!

  成長的味道,應該是咖啡的味道吧,淡淡的苦澀中有着絲絲的甜蜜。

  成長的味道,應該是綠茶的味道吧,淡淡的清香留在記憶中。

  成長的味道,應該是白開水的味道吧,平平淡淡卻最真實的味道。

  成長的味道,是一種說不出的味道,只有我們自己去慢慢品味。



成長的味道 標籤:成長的味道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 愛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