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好想說聲對不起1000字作文

好想說聲對不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每每見到貓,心中就會覺得十分愧疚,接着便勾起了過去那段沉重的回憶。 

  以前家門口有一個堆放雜物的地方。一天傍晚,隱隱約約聽到貓的叫聲,我懷着好奇心順着聲音傳來的地方找去,果然就在堆放雜物的角落發現了一隻流浪貓,心想它是被主人遺棄的吧,於是收留了它。 

  起初我拿事物給它時,它就顯得十分膽怯,身子蜷縮在角落裡不敢出來,像是對這個世界充滿恐懼似的。我只好把事物擱在它面前,自己悄悄離開了。過了一會兒我再來探望它,盆里的食物竟吃了個精光,它卻躺在那裡呼呼大睡。我試着用手撫摸它的小腦袋,它沒有反抗,顯然它已不再害怕我了,它一副溫順柔和的樣子,我就叫它“小順”吧。 

  日子一天天過去,小順和我成了形影不離的朋友,每次放學回來,它總會興奮的跑到我的懷抱,像個小孩似的跟我撒嬌,我也照常輕輕的撫摸一下它的腦袋,它才肯跑到別處玩耍。有時小順也很調皮,跑到花盆上嬉戲,一不小心就把花盆摔成了碎片。那時媽媽還大發雷霆,說要把小順趕出去,我連忙向媽媽求情,花了好大功夫才說服了她。跟着我找來小順,狠狠的罵了它一頓,可我不捨得打它,它用可憐的眼神凝視着我,像在說:“我下次不敢了。”我唯有原諒它啦。 

  一天我發現小順坐立不安,這才發現小順有了孩子,對我來說這是個天大的喜訊,從此我更加悉心照料它們母子倆,等小貓出生后,我就給它做了個溫暖的小窩。 

  好景不長,我卻做了一件永遠無法彌補的事。 

  那是陽光燦爛的下午,小貓出去玩耍,回來全身髒兮兮的。花白的身子披了一件灰衣裳,看着就不順眼。心中頓時生出一個念頭:不如給小貓洗個澡吧。這主意真不錯,我趕緊把小貓抱來,然後拿來沐浴露,在它身上塗了一點,就趕緊用水沖洗,小貓卻使勁在掙扎,大概是它興奮過頭了,我心裡暗想。 

  誰知第二天一早,得知小貓已死去,這猶如晴天一個霹靂,傷透了我的心,後來才知道貓是不能沾水的,可是後悔又有什麼用。 

  小順獃獃望着自己孩子的屍體,眼淚也不知不覺流了下來,還發出痛苦的叫聲,它在控訴我所犯下的罪過,一定是的。之後小順不吃不喝,對我也不理不睬,我不敢面對它,我害怕看見它痛苦絕望的眼神。過了幾天,小順消失了,我焦急地找遍了整個家,都不見它的蹤影,它一定是走了,是帶着絕望離開的。 

  我更加自責了,因為自己的年少無知,殺害了一個無辜的小生命,毀掉了一段深厚的友誼。 

  我多想親自跟它說聲對不起,但這是不可能的,它聽不懂也聽不到,而且再也沒有機會聽到了,留給我的只有愧疚、傷心…… 

  現在我鄭重的跟你說聲對不起,你會接受么?

好想說聲對不起 標籤:好想說聲對不起作文 說聲對不起作文 說聲“對不起”作文 對不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