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還魚兒一個家400字作文

還魚兒一個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還動物一個家 

  現在的社會,科技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可是,環境污染的問題也隨之而來。各種生態系統中的動物也隨之受到影響。 

  朋友,請保護動物吧,它們是我們人類的朋友!保護動物就要保護它們的棲息地。現在我就一魚兒為例。 

  環保科研部門調查資料顯示,因含磷過多,我國湖泊及城市水系幾乎都處於富營養化狀態。水質嚴重惡化,許多地方根本不能飲用。如今年春夏太湖滋生了大量的藍藻,湖水變臭,魚蝦也無法生存。更為嚴重的是,由於磷含量增加,導致紅色浮游生物爆發性繁殖而引起的近海海水出現的“赤潮”和城市水系中出現水生植物“瘋長”的“浮華”現象。 

  據了解,美國,日本等一些發達國家從20世紀70年代就開始禁磷,從1995年美國百分之四十二的人口生活在禁磷區,無磷洗滌用品已經佔據百分之五十六的市場份額,而在日本的超市已經幾乎看不到含磷洗滌用品了。我國從1994年開展環境標誌產品認證,無磷洗滌品擁有了明顯的綠色標誌。 

  行動起來吧,保護動物,維持生態平衡,是我們的責任!

還魚兒一個家 標籤:幸福像花兒一樣作文 一個家作文 同一個家園作文 魚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