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最喜歡的一本書8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中華上下五千年》

  恬靜清幽的散文,獨領風騷的名人傳記,神秘莫測的科幻小說,幽默活潑的外國名着,每本書中字裡行間都滲透着讓人痴迷的感受,但是我卻對那記錄著悠久的歷史文化——《中華上下五千年》情有獨鍾。

  它記錄著五千年的華夏文明,翻開它,就猶如展開一幅中華文明波瀾壯闊的歷史捲軸,純真質樸的語言講述了一個個生動逼真的歷史故事,讓我認識了我聞所未聞的歷史人物,也讓我對已知人物的印象更加深刻。

  在那陽光明媚的下午,我獨自一人捧着一本書,靠在牆角細細閱讀靜靜品味,它如同一個智慧的小精靈,帶領着我走向古代。從盤古開天闢地到女媧造人補天,最後到大禹治水讓我讀的如醉如痴。而那屈原的愛國熱情更讓我感慨萬千,當楚國滅亡時,他縱身跳入汨羅江,他是那樣的敬業,那樣的決絕,那一刻我心痛不已。聰明機智的藺相如不畏困難,出使秦國,以自己的智慧奪回了和氏璧又為國家利益,忍辱負重,最後緩解了將相之間的關係,讓我為之讚歎。秦始皇統一全國,成為千古一帝讓我敬佩不已,但是他廣建宮殿陵墓,浪費了大量人力、物力、財力讓我為之憤恨。諸葛亮為蜀國鞠躬盡粹,死而後已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隋煬帝開鑿京杭大運河,勞民傷財,成為歷史上有一大暴君,但是從另一方面講,他也為現在社會帶來極大好處。一代女皇武則天,將國家治理的繁榮昌盛,讓我驚嘆不已。“千古風雲第一人”成吉思汗多次發動戰爭,征服地獄西達黑海海濱,東括整個東亞,給我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為朱元璋為孫子能坐穩皇位而殺死開國功臣的開國功臣感到惋惜。在虎門銷煙戰爭中,廉明能幹、正直無私的林則徐而讚歎。1949年,新中國成立,中國歷史從此翻開了嶄新的一頁。

  不知不覺中,已近黃昏,夕陽的餘暉照射在我的臉上,我聽見媽媽的呼喊聲才知道我已看了一個下午的書,合上書,意猶未盡,精彩的故事還在我的腦海中演繹,回放。

  《中華上下五千年》記錄著百十個王朝的興衰與時代的變遷。如果把歷史比作一條河,那麼,這些曲折動人的故事便是長河中泛起的朵朵浪花。

  初二:勤勞100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標籤:最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作文 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喜歡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