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五省旱災600字作文

五省旱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五省旱災 

  在我國西南方雲南、廣西、貴州、四川、重慶五省旱情加劇,連地面上的裂縫都有一個手掌的寬度了。 

  那些受旱災地區的人民,為了要水喝,一大清早就要到5公裡外的地方挑水喝。有個村民甚至連他自己上一次洗澡是什麼時候都已忘記了;他和他的家人每天早上醒來,就用幾滴水濕濕眼睛;他們每天的伙食就是簡單的米飯、泡菜和春節留下來的一點點臘肉香腸,住的房子裡布滿了灰塵,用的毛巾又干又硬。 

  那些受旱災的地區,每一個學校里的學生十分節約用水,他們把水看得比珍珠還重要,看得比鑽石還潔凈,因為水就是他們的“救命葯”一樣寶貴。 

  可是,我們班竟有買水槍玩水,還把同學的衣服、桌子和椅子射濕了,今天上午第二節課上好,我去擦小黑板,等我擦到一半時,忽然,好朋友急匆匆地跑過來說:“不好了,不好了,你的椅子和桌子遭殃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九,急急忙忙走到自己的座位上,一看讓我大吃一驚,椅子和桌子上全是一些小水滴,我生氣地說:“這是誰弄的。”這時我四周的同學鴉雀無聲,我的好朋友走過來對着我的耳朵輕輕說:“這是你同桌和陸明明弄的。”我朝他們倆狠狠地白了一眼,我同桌趕快躲避了我的目光,可那個不知好歹的陸明明說:“你這個母老虎”我噴了噴你又怎麼了啦?我對他說:“下節課之後我一定會把你們一個個告訴老師。一節課之後,我走到老師辦公室跟老師訴說了這個情形。於是老師把他們叫到辦公室批評了他們。 

  我想,那旱災的區和我們這裡相比,我們不是太幸福了嗎?我們這裡風調雨順什麼也不缺,所以我們要珍惜身邊的每一樣東西。

五省旱災 標籤:旱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