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雨趣600字作文

雨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雨,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事物了。久旱逢甘霖,會令人們欣喜不已。而出行前的大雨,又會讓人有些許無奈。雨,真的很有趣。 

  那天空中隨風飄擺的、若有若無的小雨,就像在和人們捉迷藏。不經意間,一絲冰涼落在我的臉上,而仰起頭想尋找它的夥伴時,卻又很久感覺不到雨的存在。只有低頭時才會發現地上零零星星它經過的痕迹。 

  而當“遊人腳底一聲雷,滿座頑雲撥不開”時,大雨傾瀉而下。這時候,才能真切地感受到雨的威力之大。大而密集的雨點直朝地面撲來,在接觸到水泥路面的一瞬間,發出“嘩啦”的巨響。因為來勢太猛,來不及排入下水道的雨水越積越深,尤其在地勢低處。此刻,一陣陣的“嘩啦”聲已被單個的雨點衝擊積水時的“嗒!嗒!”的聲響取代了。接連不斷的雨聲如鼓點般富有節奏感,時快時慢,時強時弱。高速墜落的雨點在水中砸出一個個小“水坑”,它們爭先恐後,一個“小坑”還未來得及平復,便又被“穿透”。濺起的水花好似雨的裙擺,輕盈地舞動着,雖然短暫,但無法掩蓋它的美麗。 

  你見過荷葉上的雨嗎?沐浴在綿綿細雨中的荷花池,可謂是一處迷人的風景。雨滴絲毫不會滲透到荷葉中去,而是像水晶珠子一樣,滾來滾去,不停地變幻着形狀。隨着雨水的增多,珠子越變越大,成了“水晶片”,但仍舊晶瑩剔透。終於,當雨水過重,荷葉便輕輕一歪,那一大片就整個兒滑入池塘中去了。於是,又開始了積攢“水晶”的奇妙過程。 

  雨,大大小小;雨,變幻莫測。只要稍加留意,雨就會帶來無窮的樂趣!

雨趣 標籤:雨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