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要管三七二十一600字作文

要管三七二十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管他三七二十一呢,就這麼著了。”這句話,想必是隨處可見的。當遇到困惑時,當你面臨某種選擇時,當你不確定自己的答案時,是否都會說出這句話,然後做出一個連自己都不確定的選擇?朋友,如果是這樣,那麼我保證,你一定會後悔自己的選擇。

  前兩天,我碰到一道數學題,解題思路極其複雜,有這三個性質判定的同時運用。我都快看暈了,便沒有耐心和興趣再想下去了。當時只想:“這麼複雜?管他三七二十一呢,就這麼著吧,愛對不對吧。”所以,我只按照自己的思路來,只抓住其中一個性質判定,馬馬虎虎的寫完了這道題。其實自己看起來,根本就毫無條理可言!就這樣交上去了,等老師批閱完,發下來,我一看,

  連自己都覺得亂,紅筆圈圈點點的,老師給了我一些提示,我按照老師給的提示去想,果然縷清了思路,一下子明白了解這道題的關鍵所在,思路搞清楚了,關鍵也找到了,寫過程證明自然就不是一件難事了。

  這次,由於我的不耐心和不認真,使我錯失了十分,也等於給了我一個慘痛的教訓。

  再比如說,西蜀南扼東吳之時,同時北控曹操,已經可以說是勝券在握了。再加上有諸葛亮妙計輔佐,幾乎是大局已定。但因拜弟張飛,關羽先後遇害,劉備聽不見任何忠告,不管三七二十一,率軍復仇,大熱的天紮營於綠蔭密林。結果遭陸遜火燒七百里連營,從此西蜀一蹶不振。

  這不也是因一時的魯莽欠慮而釀成大錯的例子嗎?

  人生如棋,一子之差,滿盤皆輸。所以,當我們面臨選擇困難的逆境之時,更要深思熟慮,仔細思考。切莫因一時的粗略而鑄成難以挽回的錯誤。

  山東東營東營區勝利第七中學初二:祁聰聰



要管三七二十一 標籤:二十一世紀作文 十一作文 十一月作文 十一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