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人生如夢——說理想價值500字作文

人生如夢——說理想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生好似南柯夢,醒後方知幻境中,什麼滄桑正道,皆似海市蜃樓。既然你不能做一個

  理想的夢,那就做一個有理想的夢,有價值的夢。一場人生一場夢,人在世間,不能沒

  有理想,活得沒價值,純粹浪費時間。

  曾有古人曰:天生我材必有用。如果你沒有竭盡全力的去發揮你在世間的作用,那你還能算是成功人士嗎?做為人,不活出其生存的價值,說句實在的,真不如別做人。所謂的富有高智慧的與其它動物隔開的,當今該只有人吧?所以,做為人,要有人的樣子,要有理想,有所追求,有人生目標。做為一個有理想的人,不奢侈,不自私,做善事,有自我。有雅趣而不浮於情調,有俗務而不能輕鬆身心。能放鬆自己在原則底線之上,要提升境界達畢生追求之巔。有理想之人眼神明亮,堅定,眼光高遠清幽,理想使你靈魂有所歸依,心靈有所扶持,人生被賦予了新的意義。

  另外,有了理想,需注重“價值”二字。做為世間“高級動物”的一員,像古人道:生當做豪傑,死亦為鬼雄。活,要活出人生的價值,活出人生的精彩,盡自己可盡之力,去完成你畢生的目標。做為一個有價值的人,也許不會流芳千古,但至少自己心靈上得到了滿足。所以說“價值”二字必不可少。

  總之,理想,價值,皆是由小極大,由近至遠。從小事做起,做一個有理想的人,做有價值的事,直到以後要做一個有價值的人。怎麼,你還在等什麼,趕快行動吧!

  宜安鎮中學初二:田寬



人生如夢——說理想價值 標籤:人生如夢作文 人生如戲作文 人生如作文 人生如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