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第一次考級700字作文

第一次考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7月29日的那天,我很緊張又很興奮,因為我這兩年多學彈琴的努力,將會在今天見分曉。

  我背着琴坐在媽媽的車上,那火毒的太陽和考前的緊張融為了一體,讓我感到有些煩燥。我們到了考場,那空調風給我送來的一絲絲涼意,讓我的緊張和煩燥瞬間就灰飛煙滅,我們在候考廳找了個位子坐下,就聽見台上在不斷地報號,我豎起耳朵,仔細聽,生怕錯過,這弄得我又添了幾分的緊張,媽媽總在安慰我,媽媽說不要緊張,你就當平時練習琴的時候去彈,就沒有問題的。不久,就叫到了我的號,我和媽媽跟着一位老師來到一個考場里,裡面已經有人在考級了,她對面的有兩位考官,那位女主考官很有氣質,穿着件紅紅的衣服,顯得很年青,那位男主考官雖然年紀大了點,但他後面扎了個馬尾辮,顯得很有藝術家的風度,我在教室聽着每一個人的彈奏,都有一丁點兒錯誤,我的心裡在不停地祈禱,千萬不要出錯,冷靜!冷靜!輪到我了,我的腳一直在發抖,不知因為是冷還是緊張,我把腳猛一點地,頓時我就冷靜了下來,我彈得第一着曲子是《幽默曲》,這是我最容易的,所以我沒有任何差錯一下就彈完了,這樣給了我不少信心,接着我彈了着名的《茉莉花》的曲,我緩緩地彈着,自己也被陶醉了,突然女考官說:“彈得很好,你可以彈另一首了”,我心中竊喜,最後我彈了一首《拉德斯基進行曲》,彈這首的時候,完全沒有了一點緊張,一直保持着平和的心態,至到把這首曲子彈完我的心就已經很輕鬆了。我向考官鞠了一躬,滿意地離開了考場。

  通過這次考級,讓我明白了,考試要以平和的心態去對待,更讓我知道不管學什麼東西,平時就要把基礎打紮實,這樣考試時就不會緊張了,正如爸爸天天對我說的一句話“成功來源於不斷的積累。每天堅持一點,成功就在不遠處”。

  初二:方家鑫



第一次考級 標籤:第一次考級作文 第一次考試作文 一次考試作文 記一次考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