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牽手900字作文

牽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日黃昏時分,我與父母沿東海路散步。

  走着走着,我注意到前面有一位年輕的媽媽正牽着她的小女兒散步。那個小女孩好像突然看到了什麼有趣的景象,便掙脫了媽媽的手,向我這裡跑來。因為年紀小,跑得跌跌撞撞的,一下子摔倒在我面前。我連忙扶起她,她指着我包上的流氓兔玩具說:“姐姐,你的那個小兔子真可愛!”我微笑着捏捏她胖乎乎粉嘟嘟的小臉蛋說:“是啊,姐姐送給你吧。”“不!”她堅決地搖搖頭:“媽媽說了,不能隨便要別人的東西。”她的媽媽追過來,牽起小女孩的手,對我說:“謝謝你。”“不用客氣!”我微笑着看着她們走遠。那位媽媽一直緊緊地牽着女兒的手,絲毫不敢放鬆。

  我回頭問父母:“爸爸媽媽,我小時候上街,你們也是這樣牽着我的嗎?”“你呀,小時候可調皮了!”爸爸颳了我鼻子一下,笑着說:“上街的時候,你不是這裡跑就是那裡跳,像只小猴子一樣,沒有一刻閑着。”“是啊”,媽媽接著說:“怕你摔着,我們就牽着你的手。你才那麼矮,我們只好彎一彎腰,時間長了,就腰酸背痛的。”我心裡一驚,看到父母說得那麼輕描淡寫,腦海里泛起模糊的回憶:我在街上到處跑,父母在後面追着我……想起他們為我付出的還不止這些,心裡不免有几絲愧疚。

  “爸……慢點……小心……”幾句斷斷續續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抬頭順着聲音望去,一位婦女正扶着她的老父親蹣跚地走着。她一手架在父親的腋下,另一隻手緊緊地牽着父親那枯瘦如柴的手。她走得很費力,也很累,當她走過我身邊時,我看到她的額頭上沁出了細細的汗珠。她這個簡單的動作,卻觸動了我心底埋藏最深的那一絲感動。我抬頭望望父母,兩鬢微微泛白,歲月的皺紋也無情地爬上了他們的臉頰。十幾年了,這十幾年,是父母牽着我的手走過來的。他們含辛茹苦地把我撫養大,牽着我的手一步一步走過那些溫馨的歲月。以後呢?想到這裡,我一左一右地牽起父母的手。我的這個動作,使得父母疑惑不解。他們看着我,許久,終於明白了我的用心,於是也握緊了我的手。一家三口的身影晃動在夕陽灑下的餘輝里……

  牽手,是一種親情,是我兒時美好的回憶,是我以後肩上背負的責任。



牽手 標籤:牽手作文 手牽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