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母校的回憶1200字作文

母校的回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歲月匆匆,花開花落。小學的學習生活轉瞬間就過去了。而今,我即將畢業,在即將離開母校之際,我的心中充滿了對母校的留戀之情。回首往事,六年的小學生活歷歷在目,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點點滴滴都是那樣熟悉,那樣親切。

  母校是百年名校,培育了莘莘學子,她就像母親一樣關心培養着我們。

  母校像園丁,我們是園丁栽種的鮮花;母校像燈油,我們是燈油上跳動的火苗;母校向大海,我們是依賴大海生存的小魚。

  母校為了讓我們全面發展,舉辦了“六節一賽”,同學們都積极參加,踴躍參與,老師和家長非常支持。因此,培養了許許多多有特長的同學。語言節讓眾多演說家有了登台的機會;語文節出現了一位位小作家,一篇篇優秀習作在語文之窗展現;數學節又湧現出許多數學小博士,同學們都紛紛讚歎他們的解題能力;科技節使小小科學家大展身手,豐富有趣的小製作、優秀的科技論文,體現了同學們的知識面;小畫家們的優秀畫作在美術節可有了露臉的機會,五彩繽紛的畫作讓我們對他們充滿希望,他們一定是未來的畫家;一位位歌唱家、演奏家在音樂節為同學們獻上了優美悅耳的樂聲,整個校園都洋溢着歌聲;體育節讓運動員們一展身手,拉拉隊的吶喊為他們賽出了好成績……這麼多的比賽豐富多彩,形式多樣,不僅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還讓同學們在枯燥的學習中增添了歡樂。

  剛進母校,我還是個黃毛丫頭。現在,我長大了,不再是個捧着書本念“a、o、e”,做算術還要扳着指頭算的小妹妹,而是一個能寫琅琅上口的作文,做算術早已不是問題的高年級學生了。這期間,我最敬愛的老師,您為我們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是您的諄諄教誨,充滿溫柔、期待、信任而慈祥的目光,讓我們從一個黃毛丫頭、乳臭未乾的臭小子長大了。啊!老師,您日日夜夜在黑板上耕耘,時間的年輪使您過早地有了白髮。粉筆灰換來了豐收,昔日的說教變成了皺紋。而您的學生,早就長得更高了,牆上貼滿了獎狀,成績單上優異的成績,使您綻開笑臉,此時,您變得更蒼老了。您用甘甜的乳汁供我們吮吸,讓我們汲取力量。在那即將離別的時刻,我要感謝您,我親愛的老師。

  六年的小學生活讓我與同學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六年來我們朝夕相處,我們曾經在知識的海洋里奮力拚搏,我們曾經在平整的操場上嬉樂玩耍。忘不了我們朝夕相處的日子,忘不了我們的深情厚誼。而今,我們就要分別,這叫我怎麼平靜呢?還記得周末我們去看書,課間我們在打鬧,一起談天說地,玩耍嬉鬧,一起在知識之花里採花粉釀花蜜。朝夕相處六年了,我忘不了你們,忘不了與你們在一起的日子。我親愛的同學!我會想念你,祝福你。

  哦,美麗的母校!您像母親般慈愛,用甜美的乳汁哺育着我們。在這裡,我們受到良好的教育,學會了做人、求知、勞動、生活、健體、審美。您讓含苞欲放的花蕾綻放出芬芳的花朵,讓小樹變得鬱鬱蔥蔥,挺拔高大,讓正在學飛的雛鷹展翅高飛,原本微弱的星光現在成了璀璨的明星。我們在您溫暖的懷抱中獲得了知識的瓊漿,智慧的力量,做人的道理。

  對母校的回憶溫馨而美好,對母校的感激真摯而無盡。

  再見,我親愛的母校!



母校的回憶 標籤:母校的回憶作文 給母校的建議作文 給母校的建議書作文 給母校的一封建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