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珍惜人生700字作文

珍惜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總覺得時間過得很慢,一分鐘60秒,一小時60分,一天24小時……

  ——題記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如今,我才真正體會到了它的含義。有人說,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我想這正是人生的濃縮和凝練。

  昨天

  昨天一去不復返。兩千五百年前,孔子站在江邊上望着滔滔江水很是感慨:“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是啊,時光如流水,無法挽留。昨天,你也許為自己的成功而欣喜若狂;也許為生活的不如意而愁雲滿面;或在埋頭苦幹;亦或憧憬着美好的未來……但,昨天的一切都成為了歷史。捫心自問,每當回憶往事的時候能否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呢?

  今天

  今天是連接昨天和明天的紐帶。昨天以今天為歸宿,明天又以今天為淵源。昨天和明天全仗着今天以成其連續,以成其永遠,以成其無始無終的大實在。李大釗說;“我以為世界最可寶貴的就是‘今’,最易喪失的也是‘今’。比起昨天和明天,今天才是真正重要的。我們所需要的是永遠地抓住今天,把全部的熱情和血都傾注到今天。無論是陽光燦爛,還是狂風呼嘯,奮力拚搏,你方能無愧於明天。

  明天

  明天並不遙遠。當黎明的第一道曙光射進你朦朧的睡眼,明天就到了。歲月流淌,明天並不用你去等,它自己會來的。你也許聽過“猴子等明天”的故事吧?一個猴子被暴風雨淋得暈頭轉向,渾身發抖,無處可躲。它決定明天一定造個漂亮的房子,第二天,雨過天晴,猴子卻伸了伸懶腰:“等明天再造房子吧!”於是又盡情地玩去了。時間一天一天過去,猴子卻一直沒有把房子造好,只是暴風雨又來臨之時,它才後悔不迭。“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抓緊今天,做今天的事,才是最實在的,明天還有明天的事呢!

  昨天永遠不會再來,今天就在腳下,明天正向我們招手。朋友!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吧,“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珍惜人生 標籤:珍惜人生作文 珍惜作文 珍惜時間作文 珍惜青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