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父親的肩膀600字作文

父親的肩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父親,永遠是嚴厲的代名詞,但他的嚴遠遠不止對我們品德的熏陶,它是愛的體現,足以與母愛相媲美!

  當我們而是嗷嗷待哺時,誰說只有母親能夠使我們喜笑顏開,父親會借給我們那溫暖、寬厚的肩膀,這時的父親早已沉浸在愛的氛圍中,什麽“將孩子好好教育成人,嚴加管教”早已拋之腦後,他眼角的皺紋便夾帶愛的喜悅。

  當我們步入少年時期時,對社會的不了解而懵懂時,總愛與父親談心,因為那是幼小的心靈總以為父親無所不知,父親便會以他那寬厚的肩膀詮釋一切,如此莊重,他所說的每一句話正如泰山壓頂,重重地壓在我的心上,這時的母親也只是關愛的代名詞罷了!

  當我們走近成長的高潮時期——青春期時,與父親的接觸愈來愈少,直至屈指可數時,我們應該自問,是否忽略了父親對我們的愛,青春期的叛逆期時會誤解父親,遇到問題也只會冷落了父親,他也只是在一旁默默地,深怕會打破“久違”的寂靜。但委屈時,父親會第一時間迎上來化解我們內心深處的傷痛,甚至毫不吝嗇地將它那寬厚的肩膀擋在我們前面。

  甚至到後來,我們會因工作或瑣屑的事情向父母發脾氣,母親會為我們化解,而父親只能用他那“寬厚”的肩膀來掩飾內心的空曠。我們一天天長大,父親卻為我們一天天縮小,我們甚至無法感受到執拗阻礙到父子(女)之間“朦朧”的愛。我深信以後的我會遇到類似的困難,但在我心中:

  父親是山,而我就是山上的樹;父親是海,而我則是水中的魚;父親用它那寬厚的肩膀為我擋風遮雨,父親也用他那深沉而又立意深刻的話語為我的未來做鋪墊。

  我,永遠愛着父親!



父親的肩膀 標籤:父親的肩膀作文 父親的肩作文 肩膀作文 父親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