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父親900字作文

我的父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父愛,是世界上最厚重而深沉的情感。父親是火,在冰天雪地里給予我們溫暖;父親是樹,用身軀為我們遮擋風雨;父親是燈,在成長路上為我們指引方向。有這樣一位父親,為贖回城裡的兒子,徒手攀岩十餘年,卻因無錢治病而去世。這位父親,用生命向我們詮釋了父愛的真諦。廣西招生網

  父愛是棉花糖里的絲絲溫情。他和父親生活在貧困的大山裡,家境貧寒。父親為了讓兒子吃上棉花糖,徒手攀岩賺取報酬。直到有一次父親險些從岩壁上墜下,兒子才明白手中的棉花糖是父親冒着生命危險換來的!於是,兒子淚流滿面,央求父親不要再去工作。這位父親是偉大的,為了滿足兒子的心愿,在岩壁上九死一生。讀到這裡,我不禁想到我在外辛勤工作的父親。為了供給我衣食無憂的生活,父親不辭辛苦地工作,任勞任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里,甚至每一頓飯菜,每一顆糖果里,都流淌着絲絲暖暖的父愛!

  父愛是十餘年日夜的企盼。兒子是不幸的,在六歲患上了重病。一個城裡人出錢治好了他的病,條件是成為他的養子。山裡的父親送走了兒子,從此開始了漫漫的贖子生涯。他依然每天徒手攀岩,竟然十餘年不曾失敗。是什麼支撐着他堅持不懈地工作?是早日贖回兒子的渴望,是那份沉甸甸的父愛!但是,當父親最終湊夠了錢去贖回兒子的時候,早已在城裡過着揮金如土生活的兒子,卻不願意跟隨父親回到山裡。城市裡奢靡的生活早已淡化了他對父親的情感,我想象着父親蒼老的背影,想象着他十餘年九死一生的崖壁生活,我的心一陣糾緊,父親的信念化成了泡影!

  父愛是世界上最牢固的紐帶。文章的結局是父親患上了不治之症,卻不願意用贖兒子的錢治病。兒子了解到這一切之後,痛哭流涕,幡然悔悟。但是,老父親依舊撒手人寰,留下了一個徒手攀岩十餘年不曾失敗的傳奇。讀到這裡,我對老父親的敬佩油然而生。一個瘦骨嶙峋的老人,一面高聳入雲的岩壁,每一次攀登,每一腳蹬踏,每一步向上,都只為了一個執着的信念:那就是贖回我的兒子!我想到了我的父親,兩鬢早已生出白髮,皺紋也悄悄地爬上了他的額頭。歲月在父親臉上刻下的痕迹,不也見證着十二年來父親對我厚重如海,深沉如山的情感!

  父愛是什麼?父愛就是那一筷飯菜,就是那小心的呵護,就是那哄我入睡時的安詳。每一個父親都是奇迹,他們用愛為我們創造着世界,為我們鋪墊着成長路上的康庄大道!

  浙江溫州永嘉縣樂清市北白象鎮中學初二:任博松



我的父親 標籤:我的父親作文 我愛我的父親作文 難忘的父親節作文 我眼中的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