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走近屈原600字作文

走近屈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屈原”我崇拜你。你一生竟作了這麼多令人讚歎的文章,你的忠心令我敬佩。我想穿到你的時代,看看你為什麼會投汩羅江自盡。

  終於有一天,我們村裡出現一個大黑洞。把我吸了進去,當時我被嚇暈了。等醒來的時候,我看見一大堆人在看着我。我問了一個人“這裡是哪裡?”他說這裡是楚國,這位是我們的屈原大夫。說了一會話,人們就散了。我心裡想這不是上天給我的機會嗎?於是我開始跟蹤“屈原”。發現他為人正直,頭腦非常聰明。突然有一天,皇上讓他編寫國家法令。可他還沒寫完,就有許多人嫉妒他。有一天一名大夫覺得皇上太重用屈原了,於是就去搶屈原編寫的法令,屈原不給。他就去楚王那裡告狀說:“皇上,您不是讓屈原編寫法令嗎?今天我走過屈原門前,聽見屈原在屋裡說這世上再也沒有人能寫出這麼明智的法令了。”楚王聽完后,大怒,決定以後不再相信屈原了。從此以後,楚王對他的態度越來越冷漠了。事後屈原聽到此事,很傷心。因此寫出了《橘頌》,最後因小人陷害依次寫出了《受誣》《招魂》《被囚》《雷電頌》四篇文章。被小人誣陷逐出國以後,還懷着一顆愛國之心。在秦國攻打楚國的時候,他也無力回天。他披頭散髮來到汩羅江邊,有一個漁翁看見他的樣子。問他:“你怎麼了?”他說“這個世上就我一個乾淨的人。”漁翁說“那你為什麼不跟着同流合污呢?”他說“這樣活着有什麼意思?”說完后他就投江自盡。之後,人們為了不讓他的屍體被魚吃掉。每年5月2日都往汩羅江里丟粽子餵魚,從此有了端午節。

  屈原的精神是純潔的,他有一顆效忠的心。生是一個天才,死了是個鬼才,被人悼念。

  初二:周川



走近屈原 標籤:走近作文 走近你作文 讓我走近你作文 走近自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