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奧運中國夢想700字作文

奧運中國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還記得1908年張伯苓在《青年雜誌》上提出的三個問題嗎?

  中國何時才能派出一個選手參加奧運會?

  中國何時才能派出一支隊伍參加奧運會?

  中國何時才能舉辦一屆奧運會?

  這三個問題圍繞我們許多年。1932年中國派出劉長春等六人參加第十屆奧運會,他是中國第一位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1936年十一屆奧運會中國派出140人的代表團參加。迄今為止,中國人共獲得奧運會金牌122枚、銀牌96枚、銅牌78枚的好成績。

  2001年7月13日,國際奧委會主席薩瑪蘭奇宣布:“2008年奧運會的舉辦城市是中國北京。”這一刻全世界的目光聚集於北京,全中國人民沉浸在歡樂的海洋。

  2008年3月24日,奧運會聖火在古老而神聖的奧林匹亞燃起,之後通過精緻祥雲火炬把奧運聖火傳遍世界,最後來到我們的偉大祖國首都北京,現在奧運聖火正在華夏神州傳遞,我們傳遞的不僅僅聖潔的奧運聖火,更是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中國印、五環、福娃的圖案遍布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而奧運精神也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裡落地生根。

  我們感受奧運,奧運也改變了我們。你是否發現泥濘狹窄的小路變成平坦寬闊馬路?人們的語言、行為變得更加文明?江河湖海更加清澈?蔚藍的天空更加透明?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對共產黨的信心更加堅定?

  中國不再是以往那個任人宰割的“東亞病夫”了,它是一個國富民強的泱泱大國,它好比一頭沉睡了多年的雄獅,而現在我們將它喚醒,這頭威猛的獅子將怒吼、將咆哮、將令全球震驚。

  我堅信,08奧運將是一次令全球矚目的盛會;一次公平友愛的盛會;一次莊嚴神聖的盛會。它是一座橋樑,是一個紐帶,傳遞着中國人和平友愛的心情,也展示着我們中華民族勤勞、善良、堅韌不屈的品質。

  我為你歡呼——奧運,我為你自豪——中國。



奧運中國夢想 標籤:奧運中國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中國夢作文 我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