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買西瓜700字作文

買西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知了知了”,蟬兒在樹上喳喳的叫着,為這炎熱的夏天又添上了幾分署意。小狗焦慮的吐着舌頭。大街上冷冷清清,偶爾傳來幾聲“賣西瓜”、“賣雪糕”的吆喝聲。天太熱了,我們一家堅持不住了,爸爸只好帶着我上街買西瓜。

  到了集市,我和爸爸正搜索賣家,突然,一位爸爸熟悉的老奶奶走過來,手裡抱着個大西瓜,望了望我們,滿懷信心地說:“你們是來買西瓜的吧!”“嗯,是的”我機靈的回答道。老奶奶趕緊說:“你們瞧!我這兒只有一個西瓜啦!你們看這天也熱,趕緊買個抱回去吧。”我和爸爸疑惑的眨了眨眼,考慮了幾秒鐘,爸爸對我說:“你看這天熱,這老婆婆只有一個西瓜啦,跟我也很熟,我們就快買快回吧!”“好吧!”已經熱的滿頭大汗的我說:“多少錢一斤?”“6角”“嗯……算了算了,幫我稱了吧!”爸爸略有思索后說。而站在一旁的我總覺得不對勁兒,可爸爸已經發話了就聽他的吧!“好咯”老奶奶看我們這麼爽快,也高興的稱了起來。爸爸用5元錢買下了這個西瓜。正準備回家時,有些懷疑的我提醒爸爸:“要不要切開看看。”而一旁的老奶奶勸道:“我這西瓜一天賣幾十個,沒問題的,快回家吧,看你們熱的!”爸爸有些為難,只好對我小聲說:“算了吧,老人家怎麼會騙我們呢?瞎操心,快回去吧。”“嗯”我不甘的回答。

  我們回家,稍作休息后,我迫不及待的切開西瓜。“啊!”我尖叫道。爸爸、媽媽趕緊跑過來。“怎麼啦?”媽媽急切的問。“你們看”他們倆一看,原來那外表油綠油綠的西瓜瓜瓤里竟是淡淡的紅色,居然是個生瓜。媽媽轉過臉來責備爸爸:“你怎麼買的西瓜?買個生瓜回來。怎麼吃呀!”爸爸無奈的嘆了嘆氣:“唉!”

  想想剛才那個老奶奶對爸爸的樸實、真誠以及爸爸對她的信任,我不禁覺得有些好笑。老奶奶賣掉了一個西瓜,也賣掉了一生信任。西瓜??信任!



買西瓜 標籤:買西瓜作文 西瓜作文 西瓜皮作文 吃西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