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頑世不公

頑世不公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習慣有時候真的不是一件好東西,它會讓我們逐漸變得麻木,長期處於黑暗之中,見慣了黑暗,我們就很難再會對光明有着當初的那種嚮往。然而,於當今社會當中體會種種不公,對大多數人來說則是很常見,有很多事情,我們只能看不能說,這或許是一個社會頑疾,無論處於什麼階級,無論在什麼領域,不公平總是存在的,它的存在也給了許多人一個堂皇的方式去掩蓋自己的無能與失敗。

  然而,不公終究還是屬於貶義一類的東西,我們要儘可能除掉它,但從漫長的人類發展史來看,憑藉我們人類的力量是不可能將它徹底地消滅掉的,它是一個堅強的東西,它以多種形式存在着,甚至茁壯着。

  它的茁壯要得益於一個叫自私的東西,或許,我說自私是不公之源,又有些牽強附會的意味在其中,因為畢竟不公平不是自私的附屬品,它的社會效應遠遠大於它在個體上的體現。

  現在社會存在許多的不公平,然而,每個人面對不公平的態度也不盡相同,有些人奉崇無欲無求,不爭不奪,忍氣吞聲,這就滋生了更多的不公平,它也有它有益的部分,就是可以減免許多爭吵,或許這與和諧這個詞靠的更近吧,有些人遵循有仇必報,絕不吃虧,抗爭到底,其氣勢頗有大英雄氣概,然而大多數情況下他們的結局都是悲慘的,當然其中也不乏一些成功的例子,比如在中國古代封建社會中的殘酷剝削制度下許多轟轟烈烈的革命。

  活於當下社會中,我們可以冷淡,但絕不可以冷漠,請記住只要你活着你的血液里就有37℃的溫熱,所以,年輕人,遇見不公,那就請站出來吧,就像一位大俠一樣,路見不平一聲吼吧,我們不要求你拯救這個社會,但至少你得拯救你自己吧。

  立於當今世界中,我們可以沉默,但絕不可以沉淪,請記住只要你活着你就得兩條腿站立着,所以,年輕人,遇見不公,那就請說出來吧,就也像大俠一樣,拔刀相助吧,這個世界不要求我們轟轟烈烈,當至少我們的堂堂正正的,俯仰之間,無愧於天地。

  頑世不公,請不要把它當成一種痛,如果你覺得悲痛的氣氛真的很濃,那就努力把它從這個世界中抽空吧,用你的行動,用我的平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