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無題

無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回想起自己前段時間的一個多月的素食主義行為。當時,旁人樂我,但凡吃着肉的就到我面前說:哇,好香啊!我一本正經地回到:我不是在抑制慾望,我是沒有慾望。一哥們略帶深情的說:“如果你不吃它,它們連出生的機會都沒有,這些都是人工飼養的,我們的需求造就它們的出生,你若不吃,它甚至連活都活不成。”我不理,任他這歪理存活。一個多月後的某天,我拎着一袋大雞排回來,往桌上一丟,大吃。眾人無感,該吃吃。我心裡念着經呢: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人吃或者不吃肉,都可以是在修行。

  人們在世上活着,忍着痛,做着夢。是誰說過:過分在意痛苦和希望的人,都是無知的。如果把感官通過過濾後傳給我們的信息當做真理,那麼我們將永遠被蒙蔽。整個世界,僅僅只存在於在我們自己的心中,從我們有意識的時候開始,世界開始被填充,我們的世界與他人的世界相交疊,語言將心聲流露,除了語言和肢體動作,我們如何了解別人。當我們信任一個人時,我們相信他會做出我們預期內的事情,我們覺得安全,安心,就像自己能對自己的行為進行監測一樣。我們開始有了一連串的想法和行為,自然賜予我們的反思能力自行地開始對我們的行為和想法進行着解構,我們懷疑,批判,摧毀,重建我們的一個又一個信仰。命運從來不讓一個人做天生的聖人,只讓人們在深深地理解和認識了自己存在後,平靜地圓滿地看待自己的生命。而迷失在世界各個地方的人們,要麼迷失至死,要麼放下執着,加持心靈的安靜。

  走在大街上的每一個人,一人一個方向,絕無模仿和複製的痕迹,而又處處是模仿和複製的痕迹。而停在街頭的人們,有站着打電話的,有乞討者,有等車的,有雙眼眨巴着驚喜地看着世界的孩童。人們擦肩而過,卻互不相識。人們交換着各自的東西,物品,情感,時間,悲傷,歡樂,在對方的心底激起一陣漣漪又在消失地無蹤影,留下坐在藤椅上的老人回憶着年輕時的光景,獨自感慨直到困意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