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人論

人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也許早在昨天晚上就註定今天太陽會戰勝風雨使天放晴。鏡子里邋遢的自己或許也冥冥地暗示着自己今天會逃離學校。年齡與環境強烈誘引着自己違背艱苦樸素的優良道德準則去用光鮮艷麗的服飾去偽裝和顯擺自己。

  中老年是公交上的主要元素,與我無關的嘈雜聲是他們在闊談着生活中的男男女女、毛毛角角、瑣瑣碎碎。公路上人們的裹束似乎昭示着冷天的到來。我在車上尋找着窗外年輕人的身影,我想儘可能快的找到可能屬於自己的過冷天的裝備。然而,或許不是周末,大路上充斥的絕大多數是中年人,在他們的身上我只看到溫暖卻感受不到絲毫風度,但是他們從容,他們似乎並不在乎我們極其在乎的外在。

  確實很佩服座位後面的大媽總能樂此不疲地在各個不同的話題中談及自己身上的那件花格子呢絨大衣,當然重點是那是她兒子送與的孝心。頓然覺得自己早已過了僅僅記住父母生日而無實質行動的年齡。

  我還在望着車外,初放晴的陽光還是吸引了寥寥無幾的絲襪在公路上遊逛。但此時我卻在嘗試着尋找可能屬於成功人士的外在與裝束。猛然間,我看到了環衛工人,他們紅黃相間的工作服很顯眼,但卻並不起眼,誰都會看到,但又有誰會注意到。成功人士在這個兩三點鐘的時段或許並不從屬於公路,並不關聯於公路上的摩托和的士,或許他們正活躍於各個宏偉的辦公樓。

  一位紅棕色髮髻高挽着、着裝亮麗的女士走上公交,極其白凈的臉上凸顯的皺紋告訴我該叫她婆婆。我想緊跟在她後面的那位戴着老花鏡、步履略帶蹣跚的男士應該能稱得上是成功人士,當然如果他是她的原配老伴的話。歲月在他們的皺紋和蹣跚中流逝的飛快,倒是中小學門口的一群群校服讓我感受到青春與活力。

  車來到充滿着超市和商場的城裡,我才頓悟這裡才是年輕人的聚集地,他們怎麼可能這個點還在公路上。如果說校服讓我看到了活力,那麼絲襪也確實能讓人感受到魅力。是的,魅力總是來自於鬧市。

  曾經無數次的來到城中,也曾經遇到無數形形色色的人,而今天眼睛卻極力的去看身邊的每個人,卻未感覺到別人在以一種奇怪的眼光審視着一個奇怪的人。是的,我,是個奇怪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