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青春多久

青春多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周末回家時正趕上高中學生周末返家潮,平時很寬鬆的公共汽車被擠得滿滿的。他們一上車就打破了車裡慣有的寧靜,女生唧唧咋咋的討論着某個老師或男生,男生們則討論自己喜歡的籃球明星和這次考試的名次。他們的面龐是那樣的年輕和單純,讓比他們大幾屆的我不由得從心底嫉妒起來,雖然我看起來並不老也不圓滑。很羨慕他們擁有我再也回不去的“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我們現在的愁是真的愁了。或許,那些快步入三十歲的人們也在羨慕我們的青春吧?

  “時間飛逝”是個被人說爛了的詞,可卻是我現在最想說的。上高中時總覺得時間過得太慢,好像我永遠不必為青春逝去而擔心。記得《西遊記里的青春成長》這麼說過“人在年少的時候,多少總認為自己擁有的一些東西是天經地義且永恆不變的,只有擁有青春的人才敢這樣揮霍她的歲月。”真的是啊,我們現在還在揮霍我們的歲月,上網、睡懶覺成了好多人的嗜好,因為青春,大家才會這麼的肆無忌憚。可是,青春多久?當我們看到那些比我們更年輕的人時,是不是也心生羨慕?之所以羨慕,是我們曾經擁有的時候沒有好好的珍惜。等到有天,我們無賴的微笑着和青春揮手的時候,該是一種怎樣的心情呢?

  總該留些什麼,總不能走過的歲月是一片空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