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我渴望着我害怕着

我渴望着我害怕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有人說,婚姻是男人給予女人的最大的真誠,殊不知,婚姻是女人給予男人的最大的信任。

  我渴望,想要朝朝暮暮與其廝守;

  我害怕,怕愛情在無數個朝夕相對中消磨。

  我渴望,想要你每晚臨睡前在我額頭的輕吻,想要枕邊伴我入睡的你的鼾聲,想要你牢牢鎖在我腰間溫暖的擁抱,想要迎着第一縷陽光看到睡在身邊你熟悉的面龐;

  我害怕,怕爭吵過後你摔門而去留下一室的落寞和流着淚的我,怕守着空房間輾轉反側身旁沒有你的溫度,怕漆黑的夜裡,怕雷電交加的雨里,沒有你把我抱在懷裡。

  我渴望,想要看着時間,翻着日曆和你一起慢慢變老,搜集一路走來的點滴留到以後細細回味;

  我害怕,怕隨着時間的流逝,我的青春殆盡,我的容顏蒼老,怕自己不再是那個你曾深愛的少女。

  我渴望,想要為你生個孩子,男孩也好,女孩也罷,只要它是我們的,它會叫你爸爸,它會稱我媽媽,它的眉宇間會有你的模樣,它是我們生命的延續,它是我們愛情的結晶;

  我害怕,怕我太過重視你我所孕育的這個生命而忽視了對你的照顧,怕你太過喜愛你我所孕育的這個結晶而取代了我在你心目中的位置。

  我渴望,想要鄭重而驕傲的告訴眾人你是我的丈夫,你是我的專屬,想要光明正大的被你牽着走過每條大街小巷;

  我害怕,怕我成為你的私有后,我的喜怒哀樂不再是你關注的焦點,怕你吝嗇再對我溫柔,再對我體貼,再對我說那三個字。

  我渴望,想要為你每日準備可口的飯菜,想要陪在桌旁看你一口口吃下我煮的東西,想要跟你一起孝敬養了你20幾年的你的父母;

  我害怕,怕有一天我們會為生活瑣事發生口角,怕有一天我也會為柴米油鹽而變得嘮叨,怕你厭棄那樣的我。

  有一天,柏拉圖問老師蘇格拉底什麼是愛情?老師就讓他先到到麥田裡去,摘一棵全麥田裡最大最金黃的麥穗來,期間只能摘一次,並且只可向前走,不能回頭。柏拉圖於是按照老師說的去做了。結果他兩手空空的走出了田地。老師問他為什麼摘不到?他說:因為只能摘一次,又不能走回頭路,期間即使見到最大最金黃的,因為不知前面是否有更好的,所以沒有摘;走到前面時,又發決總不及之前見到的好,原來最大最金黃的麥穗早已錯過了;於是我什麼也沒摘。老師說:這就是“愛情”。

  又有一天,柏拉圖問他的老師什麼是婚姻,他的老師就叫他先到樹林里,砍下一棵全樹林最大最茂盛、最適合放在家作聖誕樹的樹。其間同樣只能砍一次,以及同樣只可以向前走,不能回頭。柏拉圖於是照着老師的說話做。今次,他帶了一棵普普通通,不是很茂盛,亦不算太差的樹回來。老師問他,怎麼帶這棵普普通通的樹回來,他說:“有了上一次經驗,當我走到大半路程還兩手空空時,看到這棵樹也不太差,便砍下來,免得錯過了,最後又什麼也帶不出來。但是走到最後,快出來時,我發現了一顆比我砍得這顆還大的樹,不過我已經砍過一次了,所以就把這顆樹帶回來了。”老師說:“這就是婚姻!”

  其實人生就如穿越這麥田和樹林,只走一次,不能回頭。要找到那個屬於自己的麥穗和大樹,你必須要有莫大的勇氣,付出相當的努力。世界上漂亮的女孩那麼多,溫柔的女孩那麼多,可愛的女孩那麼多,年輕的女孩那麼多,我不是最好的那一個,我可能只是你人生20幾年裡遇到的那個你覺得比較合適的那麼一個,在你以後再20年,再再20年的人生里,你也許會遇到不止一個更好的,那麼,你是選擇一直等待一直尋找那個更好的,最好的,還是怎樣?男人啊,你可知道你所採摘的那棵麥穗,你所砍伐的那棵樹,如果你獲得后卻不懂得珍惜,你遇見了更好的而將其遺棄后,她便是失去了水失去了土壤失去了生命的一株植物。男人啊,你總是喜歡年輕漂亮的女人,但是你卻忘了,你家中的妻子也是曾經年輕過的,也是曾經漂亮過的,只是她將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都給了你,而你留給她的又是什麼?即使前面有最豐碩的麥穗,最挺拔的小樹,但它也不一定是你的,人啊,要知足,珍惜眼前人!

  這一生中,我們會遇到很多的人,我們會喜歡上許多的人,可能因為他的帥氣,可能因為他的才氣,可能因為那個灑滿陽光的午後他在籃球場上揮汗的一個身影,可能因為坐在你前座的他瞬間轉頭的一個眼神,我們有無數的理由無數的機會喜歡上一個人。

  但是愛呢?左邊第二根肋骨下的那個東西叫做心臟,是誰在牽動着你的那顆心臟?你的心為誰而悸動又為誰而隱隱作痛?一個人可能不止會經歷一次愛,一個人可能不止會僅愛上一個人,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可能也會愛上另一個,如果錯過你我可能又會愛上另一個,可是,我遇到了,我沒有錯過,所以,我愛你,我一直愛你,我只愛你。

  "《聖經》上說,上帝用六天的時間創造了天地萬物,第七天創造了男人。因見男人獨居太寂寞,便在他沉睡的時候,取他身上的一根肋骨,造成一個女人給他做配偶。"所以說,女人是男人的骨中骨、肉中肉。每個男人都在尋找自己的那根肋骨,只有找到了她,他的胸口才不會隱隱地痛。————我是你丟失的那根肋骨嗎?如果是,我願意重回你的胸懷,跟隨你一輩子,不再離開,也請你不要再弄丟了,折斷了,好嗎?

  朋友眼中,我溫柔,淑女,善解人意;陌生人眼中,我高傲,冰冷,難以接近;

  只有你,知道我的霸道,我的任性,我的蠻不講理,懂得我的挂念,我的心酸,我的悵然若失。

  因為只有最親近的人,我才可以肆無忌憚的對其發脾氣,只有最相信的人,我才可以毫無顧慮的把心中深埋的秘密和不快向其傾訴。你在我生命中扮演着太多的角色,朋友,情人,兄長,父親,甚至是兒子。

  如果你選擇了我,選擇了接手我的幸福,選擇了今後漫漫50幾個春秋與我一同走過,那麼,也請你選擇相信我,遇到任何事情,我不希望你是因為不在乎而站在我這邊,我希望你可以看着我的眼睛告訴我,你相信我!而我,自然會做着令你相信着的事。

  我相信人性本善,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最柔軟的地方,我相信只要心裡有份責任就不會做錯事,我相信只要心裡有份愛就不會對百花叢流連。我相信你,所以我相信在如今這個複雜的社會裡愛情依舊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