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深秋相遇,淺秋別離

深秋相遇,淺秋別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深秋相遇,淺秋別離

  文/素雨清顏

  一句往事般般應,見證了去年深秋一場美麗的相遇;一句你是否願意為我等一季,註定了你我在淺秋別離。------題記

  時光清淺,歲月無言。幾多不期而遇,幾多不離不棄,在這一季都化作了隨風飛舞的蒲公英。曾經說好的且行且惜,溫暖相依,轉身,已相隔了幾個世紀。回憶起這一路的點點滴滴,發現,除卻嘆息,我竟不能再多說一句。

  無意中的一場鬧劇,成了你我這次離別的催化劑,卻從未想過要逃離,只不過是換了一個對你來說尚且陌生的名字,不遠不近地觀望着。等哪天驀然回首,你會不會發現,其實,我一直在這裡,暖暖地陪伴着你......

  一個人的時光,沒有想象中的孤單,反而多了一份心安。在下雨的日子裡,心彷彿被清洗了一番。如今的我,乾淨如斯。才明白,有些人,就像流水一樣無聲風過一般無痕,直至離去,也絲毫察覺不到其存在過的痕迹。而有些人,從相遇的那刻起,便已入心,所以註定是要拿來傷害的,那樣才會在彼此心裡烙下一個來過的痕迹,才會讓你學會去好好珍惜。

  都說,人總要狠狠地痛一回傷一回哭一回,才會成長。只是,又有多少人是痛過一次就真正成長的?許、多數人都是這樣不斷地重複着,直至麻木,驀然回首時才發現自己已經成長了。然、當自己成長了卻又發現,曾經相伴的那些人,如今早已各散天涯,只餘下那將老未老的時光在一路向前......

  在潮濕的空氣里,在一盞茶的光陰中,默默地將過往梳理了一遍。原來,在這個虛擬的世界里,誰都不是誰的誰,也沒有誰離不開誰,離不開的只是那份熟悉、那份眷念。僅此而已。

  茫茫網海,遇見已是莫大的緣,而遇見一個懂自己的人就像海底撈針水中撈月。所以,一不小心就會過分珍惜過分在意,以至於忘了彼此間的交往是需要空隙的,所以才會出現友情漸行漸遠的危機。

  翻看日記,一句不離不棄,勾起了多少回憶,又承載得起幾點淚滴?總是要等到行將失去,才會漸漸明白,不是所有的相遇都會陪你走過四季。如若,當時的我們都明白,網絡,不過是心靈的休息站,就不會那麼的投入,也不會造成如今的痛.....想着想着,忽然的,心就釋然了。畢竟,哭過,痛過,擁有過, 就是歲月最好的饋贈。

  一程山水一程暖,切莫訴離傷,惟願彼此都能珍重自己。我相信,待這一季過去,你我便會與這個世界再次溫柔相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