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最好的時光,始終在路上

最好的時光,始終在路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有人說:“大學里一定要做兩件事,一是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再則就是開始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在我看來,戀愛是要靠緣分,而旅行是在於自己,要知道,最好的時光始終在路上。即使沒有愛情,也要去流浪,帶着春夏秋冬,看盡世間所有繁華,了卻多年的心愿。或許是一個人,但是也不要緊,畢竟一個人總要走在陌生的路上,聽着陌生的歌,看着不同以往的風景。

  久處書齋之中,總是容易幻想,脫離實際,為自己構畫一個虛無的邊城,徜徉其中。但是畢竟不長久,於是想着進行一場旅行,去到書中所有的風景,看看是否相同。偶爾會遇到非凡的景緻,會唱歌的書,會跳舞的魚,藉以慰藉即將出走的靈魂。

  然而心中明白,旅行不是目的,而是為了品味最好的時光。或許在路途中,我們偶然找到一個特別的地方,選擇一個獨特的角落,拍一張文藝范的照片,歸來之時,放在自己的枕邊書中。若干年後,不經意間發現這張照片,就會無限感慨道,自己也曾在路上,品味過最好的時光。

  但是現實有太多的羈絆,不可能說走就走,讓太多的美好時光扼殺於搖籃之中,終日為俗事而擔憂,顛破了那時的夢想。因而在可能的情況在,我願牽着一隻蝸牛與我同行,儘管很慢,但足以品味沿途的風景,不至於在來去匆匆之間,遺失彼此的美好。

  不是所有的美麗都能被認識,不是所有的語言都能被理解,我只是執着於心中所想,牽着蝸牛,行在路上。



最好的時光,始終在路上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