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拜託時間寄給回憶

拜託時間寄給回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聽着《假如》這首歌,我點擊着手機屏幕,我隱約感受到了滄桑。

  總有那麼幾首歌曲可以直接撩動心裡最柔軟的地方,其實淚水沒有從臉頰滑落,而是像珠散落在盤裡那樣清脆的打在了心底。

  很多時候,文字並非為了某個無關痛癢的人而寫的,僅僅是為了簡單的寫下此時此刻的心情,然後把這些文字拜託時間寄給回憶。我曾經嚮往的在如今卻似乎與我背道而馳,並漸行漸遠,如同一陣迎面撲來的清風,只是簡單的驚醒了我的觸感,我的身體依舊沉睡。曾經,我寫下過《一個人的海洋》,所以我義無反顧的來到了這個城市,但是,我始終沒有勇氣一個人跑到海邊靜靜地坐上幾個小時,吹着風,戴上耳麥,聽着自己的歌,選擇單曲循環。我害怕這段不長不短的距離,我不敢逾越,只能在這裡張望,即使只望到了藍天白雲。

  我曾為誰逗留,誰又曾為我駐足,改變不了列車班次的我們在某個時間某個地點會在某個陌生的路口匆匆而過,至於回憶就像白雲一樣空白。我一直認為人最優美的姿態就是等待,而不少人卻在流年流動的季節里放棄了這一姿態,最後變得臃腫無比,靜靜地等待,等待一個在時光流年裡願意與你同行的人,他會為你改變自己的車次,與你一同看路上的風景,風景也是回憶。

  某個時候,自己總有一個那麼想關心的人,哪怕你們沒有任何關係,哪怕你的世界他一點也不在乎,哪怕他的世界你被驅逐,哪怕最後沒有什麼結果,哪怕會和過客一般路過而已,但是你還是願意站在自己的世界看着他,默默的希望他好好的。當時間和地點都發生變化的時候,彼此就頭也不回的走開了。這不能簡單的定義為朋友,因為你們不是,也不能複雜的定義為戀人,因為你們更不是,至於是什麼,心裡清楚,但是不要輕易的隨便給個定義。或許在我離開這個城市的時候,那個時候我不再那麼喜歡海,不再喜歡藍天白雲,因為倦了,累了,習慣了老天無所顧忌的變幻,也習慣了記憶中某個人的表情。很多人都很真實,但是也學會了偽裝,學會了冷漠。當一顆熱切的心遭到很多次的冷落後,自己也麻木的學會了冷漠。我記得,被別人丟在操場上后,我還是坐在原來的地方坐了好久,看着遠方的路燈,望着稀疏的星空,凝視着眼前的行人,自己坐在那裡,點着一根煙,向外吞吐着白煙,時間在哪裡凝固了,或許就在這裡。

  一首歌可以反反覆復去聆聽,一篇文章也可以反反覆復去閱讀,可是,一段自己遺失的時光卻只有一次,容不得你一次次的經歷。我們後悔的過去,是因為放棄了不該放棄的,是因為選擇了不該選擇的。曾經某個時候,我告訴自己,我的字典里不會有後悔兩個字,至少我還是勉強的做到了。

  我就是我,與任何人無關,就如自己寫下的文字,留給過客瀏覽,留給朋友精讀,留給自己回味。默數記憶的長河,好多的記憶已經有些模糊,有些還是那麼清晰,那麼深刻,深刻的刻在了自己的心裡,卻被其他的一些人遺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