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寺上有座娘娘廟。求子求孫的地方。

  不知道是天下所有人拜娘娘祈嗣子都是在農曆三月十八日,還是只有我們這裡。還有就是為什麼會是三月十八,而不是別的什麼日子呢。

  每到了臨近的日子,母親總會盤算着日子,幾次三番的翻看着日曆,生怕錯過了。手頭有再要緊的事都要放下,足見這日子在母親心裡可是不一般。早一天,也就是三月十七蒸了敬娘娘的小饅頭。那是把饅頭做成小紅頭蘿蔔大小,圓圓饅頭還要在頂上捏起指頭肚兒大小的球。等蒸熟了,再把那頂上塗上紅色。真像女人的乳房。其它時候,比如蓋房子和上墳時做的大,像大乳房。而三月十八做的小,像小乳房。這種饃,我們叫它“桃兒”。至於把饃做成乳房的樣子,代表什麼意思。我也沒想明白。

  現如今,我已有了七歲的女兒。可為什麼母親還要去娘娘廟呢。我猜,她老人家怕是還想要抱個孫子呢吧。可是,我早跟她說過了,我們不打算再生二胎的時候,她也沒有言語呀。難道是她心裡想要,又不好強迫我們?應該不會!

  再者,就是為我弟弟所祈。可他還沒找到媳婦呢呀。這也是我們全家,尤其是老母親所擔憂問題。為此,她常常夜裡輾轉反側,寢食不安。見人就託付。本已到了享受天倫,它度晚年的時候,卻還得為別人干工從而掙點錢為弟弟將來的彩禮錢做準備。除了實際行動,還要虔誠的向神靈,向娘娘拜求心中所祈。

  除了求子嗣,還能求媳婦么?應該能。因為要想生兒子,不得先有媳婦么?娘娘呀,您就隨了母親的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