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冬日隨筆

冬日隨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林語瀟。文

  。

  秋已經去了,又來了冬。綠葉不見了,只剩下枯瘦的樹榦。心還在嗎?

  這個冬季來的些許有點早。我的思緒很多還停留在秋日夕陽的夢裡,反反覆復的似不願清醒,終日迷迷糊糊的過在蕭瑟的冬天裡。別過的往事,再去尋找,談何容易?

  荒野一片靜寂,遠處仍有炊煙,因為這是早晨,在這千百年不變的塵世里,留下的這一抹美麗,在多久的將來,終將消失的無影無蹤,無跡可尋。草,全部成了荒草,乾枯的讓人不敢相信,曾經的它是那樣充滿着生機。小河的水碧綠的冒着寒氣,河裡的水藻哦,似躲在了水裡,彷彿它也知道似的,這是寒冷的冬季。

  我總感覺自己孤零零的,是那麼的漫無目的。很冷,穿再多的衣服,卻溫暖不了孤寂的心。如果可以,我願化成清風隨意飄然而去;如果可以,我願做一隻水藻,躲在冷冰冰的水裡,雖然我不知道它是否是在孤寂。

  淡定一下思緒,平靜一下心情,漠然的望着天際,也許冬季的天空也時常有雲飄去,可雲來與去,如浮萍的聚與散,本身並沒有太大的意義,而我卻不能忘記你。

  想起你,本不該在這荒涼的冬季里,想起你,本不該這樣傷心,想起你,曾經多少美好的記憶,想起你,往事中卻未能模糊記憶。

  往事一幕幕,勾起多少傷心和甜蜜,我很懂你,卻受不了了你,更不願極力的討好你,你卻不懂我,一次次讓我的心情變成憤怒,變成灰心,愛若看不見,就讓恨來成全,可我卻恨不起來你。

  你的自私,任性,小脾氣,你的無禮取鬧,變本加厲。我躲在世界的另一頭,卻逃不出你。

  這就是冬季嗎?的確像你!

  看吧,過不了多久,那雪將會鋪天蓋地,將會重新充滿詩意,掩去所有的不如意,即使雪化成水,也把心融進了泥土裡,帶着新的希望,在來年,在春風裡,長出綠葉,開出花兒,充滿生機!

  冬季,我在冬季里迷失了自己,可我在冬季里,更看清了你,所有美麗到了冬季,都化成泡影,但,並未因此而死去,只待春光一縷,山河依然秀麗,草木依然成綠,而我,也漸漸的懂得生命的意義。

  冬季,雖然你並不美,可我卻不願錯過你。

  冬季,雖然你並不溫柔,可我卻不想失去你。

  冬季,在人生輪迴的冬季里,感受生命的真理!讓生命更充實,讓人生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