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人生之樂章

人生之樂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時光牽着季節的手,在一個個春秋冬夏,日升日落的四季輪迴中。生命也在背負着沉重的命運而輕撫歲月的滄桑。

  常說:人生就如一場戲,從赤條條來到世界到老繭就木而止,一生都在上演或悲或喜,亦心酸亦靚麗的劇情。只是有的人將這角色演的多姿多彩,栩栩如生;有的人演的平淡如水,庸庸碌碌;有的人上演自己的節目卻在模仿別人的劇情。不是嗎?常聽人說:做這個怕什麼什麼,讓人笑話;干那個又怕落人口舌,這不是在為別人而活嗎?在短短數十載的人生旅途中,演繹一個純真,真實的自己,讓生命璀璨自己的年華不好嗎?飄逸,斑斕,流彩。多姿,風情萬種,讓此生無憾;讓此生精彩!

  也有人說:人生就是一首歌。都是一個個靈動的文字而壘砌成的。只是,有的人溫婉,浪漫;有的人豪爽,俠義;也有的人朦朧,凄楚。這取決於個人的興趣,追求不同罷了。不是嗎?有的人喜歡歡暢的文字;有的人喜歡那種哀婉,凄楚的意境。任憑歲月的皺紋爬上眉梢,縈繞在心,感受生命的厚重,人生的深邃。

  還有人說:人生亦如一首歌,人人都是五線譜上跳動的音符,只是有的人喜歡高亢激昂的樂曲;有的人喜好纏綿悱惻的和風細雨;有的人喜歡隨時代而流行的歌曲;有的人卻喜歡演奏華美,哀婉的交響樂;更有人喜歡跌宕起伏,風起雲湧激情澎湃。

  向來天意高難問,況人生,世事乎?可是人生很多時候並不是按自己的意願而所隨意的,它不是如水如荼的詩歌,也不是飄渺華麗的樂章。人生只不過是平平淡淡的生活,也不像詩歌的浪漫,悱惻;人生的日出日落,春華秋實的四季輪迴;人生是一場很漫長而又短暫的旅途;沒有華麗的辭藻;不像浪漫的幻想;人生只是存在於恬淡中的喜怒哀樂。在無語的流年中,迎接一個又一個黎明的到來。

  站在時間的高崗上,演繹一段自己無悔的人生。奏一麴生命之樂章,翻看歷史的豐碑,在歲月的長河裡,靜聽夏雨唰唰而落;細聽風中傳來的天籟之音,纏綿,優美,如歌如訴;閑暇時弄一些文字;就像舞弄自己的心情一樣;那樣的思緒;那樣的時光;那樣的心情;豐盈生活的色彩;豐富生命的內涵。當記憶掠過逝去的歲月時;當美麗走過春秋時;仍然風采依舊,生命不息。

  我願每個人都有平常而質樸的生活;人的一生猶如一本詩集,用自己的筆,記錄每一個步履;書寫或喜,或憂的真實人生。因為人生就是一篇樸實無華散發著歲月墨香的文章而組合的。

  願人人領略生命的精彩;領悟人生的圓滿;讓自己活得坦蕩,洒脫,充實。



人生之樂章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