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涉江采芙蓉

.涉江采芙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涉江采芙蓉,蘭澤多芳草。采之欲遺誰?所思在遠道。還顧望舊鄉,長路漫浩浩。同心而離居,憂傷以終老。——《古詩十九首》

  一碧萬頃的江面上,娉婷可人的芙蓉花兒,在微風中,擠着、鬧着,搖曳着婀娜的身姿向我頻頻點頭……

  一望無際的沼澤地里,瀰漫著淡淡的蘭草的芳醇,裊裊縷縷、悠悠揚揚,不經意間漾滿我的周身……

  依舊是參天的筆直的白楊樹,春天楊花漫天飛舞,夏天綠樹成蔭,秋天黃葉碧雲,冬天銀裝素裹……那裡,只有白楊樹,只有一株株白楊樹在嚴寒風霜中執着的守衛着貧瘠的土地,不離不棄地守候着……

  拗不過這迷人的花香,輕輕採摘一朵嬌美的芙蓉,再配上幾片蘭草,藏在懷裡,心緒迷失在這幽咽的香氣中……

  可是,這一縷芳香又能送給誰呢?誰又能嗅出這芙蓉花兒和着蘭草的芳澤中的楊花的味道?心的那一頭,魂的那一端,系著的,是遙遠的家的方向。

  似乎聞到了一縷楊花的淡淡的幽香了,是家鄉的味道,是他身上的味道,一定是的!沿着風吹來的芳香,我遙遙望去,穿越一山又一山,一水又一水,我看到那一排排筆直的白楊樹旁筆直的他站在村口大路旁向我招手,兩隻深陷的眼睛里分明射出兩支堅毅的劍,這劍,穿越萬水千山直刺入我的心臟,血涌滿我的大腦,眩暈在這血中的白楊樹邊!

  我這是在哪兒啊?楊花的味道!他的味道!天,我這是在哪兒?哦,一定,一定是回來了,是他,是他,是他接我回來了,依稀是乘着一朵輕盈的雲彩回來的。哦,讓我睜開眼看看我魂牽夢繞的白楊樹,讓我摸摸他那刻滿風霜的剛毅的臉!

  我努力探出手去,只有虛無縹緲的芬芳……

  我努力睜開眼,只有飄飄蕩蕩的雲彩……

  依舊是芙蓉的裊娜和蘭草的清香氤氳在懷裡……

  依舊是遙遠的我隔着遙遠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