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生~活

生~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很多時候,我常在思考,什麼是生活。有人說,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雖然這個回答有點無厘頭,但是不可否認這話的內在意義。

  活下去,是我們尋夢的開始,活着的過程,決定了我們成功的一半。所以說,生活不容易。

  還記得那個最無憂無慮的季節,對於世界的認識還是一片空白,更無所謂對生活的一種認識。當時的我,只知道對着父母撒嬌,只知道有一個幸福的家,只知道到處瘋狂地玩鬧。

  光陰就這樣虛度了幾年,成長讓我學會理解生活,無憂的季節,在這時變得如此渺小與可笑。

  生活,有人為他痴迷,也有人對他懊惱;有人為他奮鬥,也有人因他墮落;有人為他歡呼,也有人對他咒罵。

  生活,很多時候讓我們覺得矛盾無奈,因為他本身就是一個矛盾體。那些努力過奮鬥過的人,在走完這一段軌跡時感到欣慰;那些虛度光陰,碌碌無為的人,只是完成從原點回到原點的工作。生活的意義就是在這之間體現。

  現在處身於喧囂的都市,我倒有點懷念鄉間的生活——平淡不乏情趣。我不能明白,為什麼這個城市竟如此活躍,白天的喧鬧之後,是夜晚的瘋狂。燈紅酒綠,麻痹了神經;歌舞平生,平息了壯志;物慾橫流,流盡了血汗。當飯局成為了商貿關係的主流時,我不得不感到悲哀。歐陽修以酒會友,留下千古絕唱,而現在的都市生活,觥籌交錯間,留下的是什麼

  從出生到死亡,那中間的距離叫做生活。這一段距離因為充實無限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