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雲煙

雲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一直就愛默默發獃,腦子裡胡亂的想。白天看着天上的雲,天空那麼高遠,白雲那麼輕飄,即使沒有風,我依然能感覺到它在悠悠的飄蕩,很慢,但你只要留意,就會知道。人生也許也是如此,轉眼成雲煙,飛散的不留痕迹。有人說人生漫長,但在時間的洪流里那只是一轉眼。在浩瀚的宇宙里我們那麼渺小,小到看不見。孔子對着滔滔東逝水說:逝者如斯夫。我們要學會愛自己,活出自我。一生有多少時間真的屬於我們自己,我們又做了多少自己真心想要做的事,請問一下自己。每當這時我就有一種緊迫感,原來我還有很多簡單的願望沒有實現,很多事沒有嘗試。我不要在垂垂老矣的時候對着大好的時光嘆息,我們已經蹉跎了太多歲月,我不要再錯過眼前。雖然一切都是過眼雲煙,但畢竟曾經擁有過。人生是一個過程,而非一個結果。最終我們都會死去。

  在如潮的人海里你能深刻的記住誰?愛過的亦或恨過的。我們是平凡的,我們也是特別的,所以我們是特別平凡的人,我們只是茫茫草原上的一棵小草,我們是浩浩海洋里的一滴水。我們是紅塵里的一個,我們是花海里的一朵,我們是繁星里的一顆,只有我們自己那麼在意,在意自己怎麼存在,在意別人怎麼評說,我們活得沒有自我。

  夜晚我愛看着天空,它變得那麼神秘,更遼遠。比大海更大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大的是宇宙。比宇宙更大的是愛人的心,我在你的心裡一直飄呀飄,盪啊盪,怎麼就是不能落下,哪裡是我的落腳點?愛人的心那麼大,請給我一點包容,請給我留一點位置,我要在這裡生根開花,不會佔滿你的心,只是不想被你遺忘。讓我忘記是那麼難,想忘的忘不了,不想忘的不能忘,只能永生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