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春的旋律

春的旋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寒風刺骨的冬天在一片輕風細雨中逐漸遠去,清晨那和煦的陽光給人一種暖暖的感覺,僅僅想着就使人無限的滿足,不自覺地沉浸其中,彷彿昨晚那陣春雨帶來的微寒已悄然無蹤,輕輕的閉上雙眼感受那絲從窗帘間飄過來的細微陽光,它似乎有着無盡的魔力,使人情不自禁地想要離開溫暖舒適的被窩去外面沐浴在初升的太陽之下,去呼吸新鮮的空氣,去欣賞新發的嫩芽,去感受蔚藍的天空…………

  輕輕的穿好衣服,躡手躡腳的走出門外,生怕驚擾了那絲溫暖,“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是否如詩裡面那樣清新呢?剛走出門外,泥土的芬芳撲鼻而來,我深深的吸了口氣,飛快而又輕輕的向外走去,路邊的樹上已是一片緋紅,滿樹嬌艷欲滴的紅色彷彿在炫耀春天的到來,那蓓蕾之上還殘留些許雨珠,彷彿小姑娘桃紅臉頰上的滴滴汗珠,竟是昨天那粉紅的花骨朵開出的朵朵鮮花,細看之下,在紅花之間竟只有幾片綠葉,它們偷偷的藏在鮮花之下,是怕打擾了紅花的熱情嗎?

  開心而又滿足的在校園內漫步,不知不覺間竟已來到了操場,不經意間抬頭,操場上竟已綠意盎然,往昔光禿禿的柳樹已是一片嫩綠,纖細的柳枝在風中翩然起舞,妖嬈多姿,似有幾縷煙霧漂浮其中,朦朦朧朧,令人遐思不斷。

  細細的品味着泥土的芬芳,留戀在操場之上,恍惚之間,春天竟已這麼悄無聲息的來到……